可与周围环境互动 奥迪推智能化大灯
2020-12-08 09:18:00 来源:汽车之家
随着前大灯和尾灯也逐渐加入数字化技术,新的前景即将打开,灯将成为外部交流和交互的媒介,并通过个性化设计,并为客户提供新的样式和自定义选择。

当前,奥迪意图将汽车照明技术迈向新的领域。最初,车辆照明主要用于确保所有道路使用者的交通安全。随着前大灯和尾灯也逐渐加入数字化技术,新的前景即将打开,灯将成为外部交流和交互的媒介,并通过个性化设计,并为客户提供新的样式和自定义选择。

当下,汽车照明技术已经实现了飞跃。即从卤素灯到氙气大灯再到汽车LED技术的发展,整个过程仅用了不到二十年的时间。这些新技术的到来,使得客户在购买车辆时提供了明显的增值。

随着灯具的改造,照明和能源效率均得到改善。如今,数字化技术的到来,给灯具带来了更多的设计潜力和创新推动力,这意味着灯光正在变得智能,汽车可通过光信号与周围环境互动。

早在2003年,奥迪A8就提供了自适应大灯,然后在2010年,在其挡风玻璃上还安装了摄像头,借此可检测到其他道路使用者。两年后,该品牌在奥迪R8中引入了动态转向信号,可以从眼角看到指示的方向变化,这标志着安全性的显著提高。2017年,继首次亮相R8 LMX之后,奥迪在A8豪华轿车上推出了HD Matrix技术和激光的LED前大灯作为附加的远光灯。现在,顶级制造商正在将Matrix LED大灯数字化,同时增加更多种类。

除了智能地照亮道路,奥迪还为客户提供了各种型号相关的照明签名服务,然后再进行进一步区分,彰显其个性化。例如,动态转向灯或令人印象深刻的离开和回家功能场景会引起灯光的情感共鸣。展望未来,照明技术将使驾驶更加安全,每个车型的个性更加明显,外部交流也变得更加有效。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发仅为更大范围传播,若有异议请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email protected]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