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ar weekly news|蜂巢能源约150亿元建新能源电池项目;塔塔汽车超20亿美元用于电动汽车业务
2021-10-18 01:06:22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蜂巢能源计划在金坛新增投资约150亿元人民币,主要建设年产约40GWh新能源电池项目;获得TPG投资后,塔塔汽车将在未来五年内对电动汽车业务投资超过20亿美元。

蜂巢能源投资约150亿元建设年产约40GWh新能源电池项目

109日,蜂巢能源与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签署新增投资150亿元合作协议,进一步强化常州的总部经济功能。根据投资协议,蜂巢能源计划在金坛新增投资约150亿元人民币,主要建设年产约40GWh新能源电池项目。据了解,项目规划用地约1100亩,分为两期建设。

LG将为通用汽车召回Bolt EV承担总计12亿美元成本

据报道,韩国LG化学和LG电子表示,与通用关于成本分担的协商已经结束,两家公司将为通用汽车召回Bolt EV承担总计1.4万亿韩元(合12亿美元)的成本。其中,LG化学已在第三季度业绩报告中计入了约6200亿韩元(合5.1723亿美元)的召回相关成本。LG化学旗下全资子公司LG Energy SolutionLGES)负责向通用汽车供应电池。

塔塔汽车未来五年将投资超过20亿美元用于电动汽车业务

据外媒报道,1012日,塔塔汽车的一位高管表示,在获得了私募股权公司TPG的投资后,该公司将在未来五年内对电动汽车(EV)业务投资超过20亿美元。此前,TPG和阿布扎比国有控股公司ADQ同意投资约10亿美元扩大该公司的电动汽车业务,并成立一个独立的部门。该部门用于投资新车型、专用电动汽车平台、充电基础设施和电池技术。

京威股份计划投资8亿元建设10GWh锂电池项目

日前,京威股份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公司计划投资建设10GWh锂电池项目,锂电池产品将应用于新能源车动力系统和储能系统。具体来看,项目将分期建设,本次投资为一期工程,年产能为2GWh,建设期12个月,项目投资额8亿元。项目产出规模:一期工程年产值约30亿元。项目实施以公司全资子公司秦皇岛威卡威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作为投资主体,在秦皇岛生产基地投资建设完成。发布公告次日,公司收到了深交所发出的关注函。

恒大恒驰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增资至10亿元

企查查显示,恒大恒驰新能源汽车研究院(上海)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企业注册资本由1亿元增至10亿元,增幅达900%

特斯拉将与Prony Resources签订4.2万吨镍供应协议

1013日,新喀里多尼亚(New Caledonia)的矿业公司Prony Resources表示,特斯拉已同意与其签订一份为期多年的镍供应协议。Prony Resources将为特斯拉供应4.2多万吨镍,成为特斯拉主要的镍供应商。

SK创新旗下电池公司正考虑研发磷酸铁锂电池

日前,据外媒报道,SK创新旗下的电池业务部门SK On考虑研发磷酸铁锂电池。此前该公司主要制造三元、四元锂电池等产品。SK OnCEO透露,他们考虑将磷酸铁锂电池用于低成本汽车等特定用途。从外媒的报道来看,SK On考虑研发磷酸铁锂电池,首先是需求,SK OnCEO透露汽车厂商对磷酸铁锂电池技术有兴趣。

国汽智控完成数亿元Pre-A轮融资 赋能汽车智能化升级

日前,国汽智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了数亿元的Pre-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中航资本和大股东国汽智联领投,将门投资、清研资本、达泰资本、孝感正奇跟投。老股东中军资本、天津智星联也参与了本轮投资。据了解,该轮融资将用于研发投入以及与整车厂的合作量产开发。

打造智能座舱 芯驰科技与东软集团合作

日前,南京芯驰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与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大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新一代智能座舱项目进行联合开发,展开深入合作。其中,芯驰科技将提供以主控芯片为基础的平台解决方案;东软集团提供客户系统需求、功能规范并基于芯驰科技提供的芯片平台解决方案进行相关的产品平台研发及应用开发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