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来芯:看到汽车产业链条的沟通更紧密
2021-04-22 09:50:46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在走向“碳达峰、碳中和”的路上,迈来芯的使命就是致力于打造安全、清洁、舒适、健康的未来,为此做出贡献。

在政策推动、市场引导、营销多元化、用户接受度提升等因素的共同影响下,新能源汽车市场实现了逆势增长。随着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发展浪潮袭来,不少厂商在汽车电子、车用半导体领域有了新的动作。

我们需要更绿色、更环保、可持续发展的地球,在走向“碳达峰、碳中和”的路上,迈来芯的使命就是致力于打造安全、清洁、舒适、健康的未来,为此做出贡献。

在汽车领域的体现是,原先的内燃机向微混48VPHEV、全电动的趋势发展,以后全电动平台会越来越多,包括传统车厂在内的各个车厂都在打造全电动的平台,这是一大趋势,会对整个环境起到更好的保护作用,这个过程中同时需要更多的传感器,聚焦传感器芯片与马达驱动芯片,迈来芯在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的发展中贡献力量。

迈来芯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亚太区总监陈俊介绍,迈来芯MLX91220 (5V) MLX91221 (3.3V)这两款霍尔效应电流传感器IC适用于一系列汽车应用和工业应用,例如车载充电器 (OBC)DC/DC 转换器、电源和小型电气驱动装置等。

迈来芯MLX90817是一种苛刻的车用绝对压力传感器IC(模拟输出),是在需要扩展任务配置文件的应用中需要对恶劣环境的高度鲁棒性和对介质压力的高精度测量时的理想解决方案。此外,MLX90821是一种用于汽车应用的超低相对压力传感器,适用于专为内燃机或混合动力汽车设计的EVAP(蒸发排放)系统。

第三代产品MLX90377 在高达160°C的环境温度下,结合了高线性度和出色的热稳定性(包括低偏移和灵敏度漂移),在电动助力转向(“EPAS”)系统中支持准确、可靠的扭矩感应,从而能够在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中进行安全控制传统和自动驾驶。

接下来,迈来芯还将推出MLX90395,是一种微功率磁性节点,它利用Triaxis®霍尔效应为汽车和工业应用提供非接触式3D感应,使其非常适合电子旋钮按钮或转向柄等应用。据悉,MLX90395的双芯片版本为苛刻的情况提供了冗余,例如汽车应用中的变速杆位置检测。

针对新兴市场:DMS驾驶员监测系统,迈来芯的ToF三维传感器MLX75027,具有VGA分辨率,即使在阳光下,也能为驾驶室内监控系统(DMS)提供强大的视线和头部跟踪功能。值得一提的是,这使得迈来芯成为目前唯一在大规模量产VGA功能的ToF传感器厂家。

汽车最重要的就是可靠性,芯片做到越复杂的时候,生产包括设计的工艺难度会更高。在行业“缺芯”的催化下,整个供应链、产业链变得更近了,“原先有主机厂、Tire1Tire2、芯片供应商,现在主机厂会直接和我们沟通,他们对芯片的重视度比原先要大很多。” 陈俊说道,“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促进了整个产业链条的沟通更紧密,让牛鞭效应慢慢地减弱影响力,另外在技术方面和主机厂交流也更多了,Tire1Tire2、主机厂、芯片厂商形成合力,为这个行业做出贡献,这是我们看到的机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