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进入换电时代
2022-01-19 10:13:44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1月18日,宁德时代全资子公司时代电服推出换电品牌EVOGO,换电电池将采用宁德时代最新CTP技术,单块电池可提供200公里左右的续航。

汽车电子应用网消息,1月18日,宁德时代全资子公司时代电服推出换电品牌EVOGO。

据悉,换电电池将采用宁德时代最新CTP技术,重量能量密度超过160Wh/kg,体积能量密度超过325Wh/L,单块电池可提供200公里左右的续航,可支持A00~C级的乘用车和物流车,并可适配全球80%已经上市以及未来3年要上市的纯电平台开发的车型。

EVOGO换电所使用的换电电池被命名为“巧克力换电块”,用户根据不同里程的需求,能够自由选择组合1-3块电块。另据介绍,“巧克力换电块”首次采用无线BMS技术,换电块外部只有高压正负接口,大幅提高了插拔部件的可靠性。

EVOGO乐行换电所打造的换电站具有占地小、容量大、流通快、全气候的特点。单个换电站占地面积约为3个停车位,可容纳48块换电块,最快1分钟内完成换电,并且支持不同气候环境。

据悉,EVOGO将在十个城市首批启动换电,首款车型为一汽奔腾NAT组合换电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