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微半导体-威睿联合实验室开幕,专注研发新能源汽车新型功率半导体应用
2022-11-08 09:32:18 来源:纳微半导体
纳微半导体已正式宣布与威睿电动汽车技术(宁波)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新型研发实验室正式揭牌,凭借旗下领先的GaNFast™氮化镓功率芯片和GeneSiC™碳化硅功率MOSFETs及二极管,进一步加速电动汽车电源系统的发展。

加利福尼亚州托伦斯,2022 年 11 月 4 日讯:唯一全面专注的下一代功率半导体公司及氮化镓功率芯片行业领导者—纳微半导体已正式宣布与威睿电动汽车技术(宁波)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新型研发实验室正式揭牌,凭借旗下领先的GaNFast™氮化镓功率芯片和GeneSiC™碳化硅功率MOSFETs及二极管,进一步加速电动汽车电源系统的发展。威睿是极氪、沃尔沃、极星和路特斯等知名汽车品牌的一级动力总成供应商。

众所周知,宽禁带半导体——氮化镓与碳化硅能够在极高的快关频率下,带来更高的效率,并且拥有着更小的系统尺寸及低于传统硅芯片的成本。这些显著的优势可赋能电动汽车的电源转换系统,让电动汽车具备更快的充电速度、更强的加速能力、更高的续航表现和更低的成本支出,进而加速实现我们的交通工具从依赖传统化石燃料向使用更清洁环保的电力过渡。

2022年11月1日,威睿公司副总经理郭水保,与纳微半导体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查莹杰,一同为联合实验室揭幕。该实验室将由能力卓越、经验丰富的纳微半导体工程师坐镇,配备先进的电源系统设计工具,并与威睿公司的系统设计团队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

纳微半导体位于上海的专属电动汽车应用设计中心,将持续为该联合实验室提供技术支持,为客户提供最大化的氮化镓和碳化硅的性能优势,包括高频磁性设计及先进的封装和模块化,为电动汽车打造更高功率密度、更高效率和系统成本更低的电力电子系统。

“利用纳微的下一代功率半导体对于威睿设计团队具有重要价值,我们期望纳微半导体先进的高频电源系统专业能力,能够大大缩短威睿系统的原型设计时间和市场化的时间。”
——威睿公司副总经理郭水保先生

“我们深感荣幸,能够联合威睿公司团队,打造这个领先的联合实验室,为威睿公司设计下一代电源系统。我们这一全新的合作关系不仅与双方的技术目标高度吻合,同时还与双方关注碳中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保持一致。”
——纳微半导体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查莹杰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发仅为更大范围传播,若有异议请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email protected]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