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智能汽车预计在2023年推出
2021-07-08 11:51:59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在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表示,智能汽车未来更像机器人,百度的智能汽车正在研发当中,预计2023年和大家见面。

汽车电子应用网消息,7月8日,在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上,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发表了《人工智能影响未来人类发展的变革力量》主题演讲,他表示,智能汽车未来更像机器人,或者说,未来主流机器人的长相,更像智能汽车,百度的智能汽车正在研发当中,预计2023年和大家见面。

今年初,百度宣布正式组建一家智能汽车公司,以整车制造商的身份进军汽车行业,吉利控股集团成为新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3月,吉利与百度成立了全新的合资公司,命名为“集度汽车有限公司”。

李彦宏还指出,未来2到3年计划将共享无人车的服务推广到全国30个城市,服务更广泛的用户。不久前,百度刚刚推出了新一代的共享无人车Apollo moon,目标是让出行比现在的网约车更便宜。

在智能交通方面,据机构统计,每年有约135万人在交通事故中失去生命,这意味着全球平均每20几秒就有一人丧生于交通事故。而94%的交通事故是因为人原因素造成的。我国的刑事犯罪中,危险驾驶罪高居首位,达到了总刑事犯罪数量的四分之一左右,这是让人非常触目惊心的数字。

每年全球大约510亿吨的碳排放当中,交通运输行业占比是16%。提升交通效率,就意味着减少碳排放,就意味着远离气候灾难。

李彦宏指出,通过“聪明的车”和“智慧的路”,构建一个智能交通系统,不仅可以明显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提升安全通行的概率,还能够让人们对美好生活更有感知,让出行更加绿色环保。

百度ACE交通引擎已经在上海、北京、广州、重庆等20余个省市地区开展落地。借助“ACE智能交通引擎”带来的绣花级数字化路口与智能交通运营商模式,中国的城市正在构建起世界级的智能交通系统集群。

“不久前百度也发布了自己的碳中和目标,我们承诺到2030年实现集团运营层面的碳中和,百度也将与生态伙伴一道用AI助力‘零碳成长’,进一步努力实现负碳排放,助力中国‘2026碳中和’目标的达成,助力实现全球温升不超过1.5摄氏度的气候目标”,李彦宏称,“一直以来,我们把探索人工智能视为星辰大海一样的的征途,而今天我们越来越感受到,一个全新的人工智能社会即将到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