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VA SensPro™ 传感器中枢DSP 获得 ASIL B(随机) 和 ASIL D(系统)汽车安全合规认证
2021-12-07 10:44:38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CEVA SensPro™传感器中枢 DSP IP已取得汽车安全完整性 B 级随机故障和 ASIL D级系统故障合规认证。

CEVA宣布其SensPro™传感器中枢 DSP IP已取得汽车安全完整性 B 级随机故障和 ASIL D级系统故障合规认证。CEVA已将SensPro授权许可予多家领先汽车半导体厂商用于下一代汽车SoC。作为汽车IP供应商,SensPro安全认证反映了CEVA以安全为中心的设计理念在面向汽车应用的处理器、工具和软件上的应用。

用于安全关键应用(例如自动驾驶和先进驾驶辅助系统 (ADAS) 应用)的汽车系统级芯片(SoC)必须符合 ISO 26262功能安全标准的 ASIL 认证。高性能SensPro传感器中枢 DSP 旨在以高能效方式处理和融合来自多个传感器(包括摄像头、雷达和激光雷达)的数据。SensPro还为动力传动系统和雷达应用提供高性能单精度和半精度浮点数学运算,以及深度神经网络 (DNN) 推理处理所需的大量 8 位和 16 位并行处理能力。SensPro配备先进的软件库、专用指令集(ISA)和开发工具,以加快汽车应用的系统设计。

SensProASIL认证是根据 ISO 26262:2018 标准,并基于 SGS-TÜV Saar对功能安全开发流程的全面审核和评估,相关资料见于SGS-TÜV网站。

 SGS-TÜV Saar半导体功能安全负责人Wolfgang Ruf评论道:“CEVA SensPro 传感器中枢 DSP取得ASIL D系统和ASIL B随机合规认证,使得客户对其汽车 SoC 的汽车安全合规性充满信心 。”

CEVA副总裁兼视觉业务部门总经理 Ran Snir评论道:“十多年来,CEVA一直致力于为汽车应用提供高性能 DSP 和全面的 SDK。我们很高兴与 SGS-TÜV Saar合作,为最新SensPro传感器中枢DSP获取功能安全认证。可扩展的SensPro架构非常适合日益复杂的ADAS处理器,用于处理和融合来自各种车辆传感器的数据;并通过这些功能的认证,使得设计人员能够开发性能领先并且符合 ISO 26262 的汽车 SoC产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