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ar weekly news|印度疫情致多家汽车制造商暂停业务;三星将最大化晶圆代工厂产能
2021-05-10 11:08:15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近日,本田汽车暂停了在印度的汽车制造业务,扩大了在该国的停产范围;玛鲁蒂铃木印度公司计划将维修停工时间从5月9日延长至5月16日。

本田暂停在印度的汽车制造业务

57日,本田汽车暂停了在印度的汽车制造业务,扩大了在该国的停产范围,因为新冠病毒疫情的大规模爆发没有减弱的迹象。本田汽车提前了其在印度拉贾斯坦邦西北部工厂的计划维护时间,该工厂将一直关闭到518日。此前,为了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本田已经在51日至15日期间暂停了其印度摩托车制造业务。

印度疫情致玛鲁蒂铃木延长停工时间

58日,印度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玛鲁蒂铃木印度公司表示,因新冠病毒疫情,该公司计划将维修停工时间从59日延长至516日。

芯片供不应求 三星将最大化晶圆代工厂产能

429日三星电子表示,将最大限度提高其晶圆代工厂的产能,以应对芯片需求飙升。目前,全球汽车制造商以及其他制造商都在努力为自己的产品确保足够的半导体。三星电子透露,其位于首尔以南平泽地区的第二条生产线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大规模生产。

特斯拉预计年内上线数据平台 车主可自由查看

据悉,为了让用户能够自由查看车辆后台数据,目前特斯拉正在开发线上信息系统平台,以供所有车主查询获取车机交互的数据,预计年内上线。以目前的信息来看,特斯拉将要推出的车辆数据线上查询系统是针对所有车主的,应该不需要车主付出额外的费用,但该数据能够查询的车辆信息类别以及是否能够通过这些数据反映出车辆真实的行驶状态,目前还不清楚。

宁德时代入股爱驰汽车 联手打造动力电池

近日,宁德时代通过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问鼎投资有限公司入股爱驰汽车,注入注册资本金308.155万元,占股比为0.35506%。爱驰汽车表示,双方将联手打造下一代动力电池。

蜂巢能源投资110亿元建设电池电芯产研基地

428日,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安徽省马鞍山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投资110亿元在当地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动力电池电芯及PACK生产研发基地,规划年产能28GWh。据了解,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000亩,总投资将达到110亿元,将成为安徽首个集研发与生产为一体的动力电池电芯及PACK生产研发基地。

蔚来发布挪威战略 将推出ES8ET7车型

56日,蔚来发布挪威战略,宣布正式进入挪威市场。蔚来将在当地自建由车、服务、数字化和生活方式构成的完整运营体系,打造以车为起点的社区。同时,蔚来旗下中大型SUV——蔚来ES8将在今年9月正式开启交付,明年将智能电动旗舰轿车ET7引入挪威。在直营销售与服务网络方面,海外首个蔚来中心将于今年三季度在挪威首都奥斯陆的商业、文化中心卡尔·约翰斯大道开业。2022年,蔚来还将在挪威卑尔根、斯塔万格、特隆赫姆和克里斯蒂安桑建设四座蔚来空间(NIO Space)。

采埃孚将于2022年向上汽集团提供长距离成像雷达

近日,采埃孚宣布将于2022年向上汽集团提供长距离成像雷达。采埃孚长距离成像雷达可以感知包括高度在内的四个维度的车辆周围环境,使其在功能上与摄像头和激光雷达等光学传感器相似。通过这些技术,高分辨率雷达可以为从半自动到高级自动驾驶(包括L4级自动驾驶)功能提供必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前江森自控电池部门柯锐世或已申请IPO

从海外媒体获悉,江森自控(Johnson Controls Inc.)电池部门柯锐世(Clarios)已秘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文件,申请首次公开募股(IPO)。估值或逾200亿美元,这将是今年规模最大的汽车类股票上市交易之一。柯锐世生产用于汽油汽车的传统铅酸电池和用于电动汽车的锂离子电池,还为卡车、船只、摩托车、高尔夫球车和其他设备生产电池。

注册资本1400万元 科大国创合肥智能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

企查查APP显示,429日,科大国创合肥智能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为14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史兴领,经营范围包括:智能车载设备销售;智能控制系统集成等。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科大国创(300520)全资持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