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取消入股电动卡车尼古拉
2020-12-04 15:46:08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通用汽车公司和尼古拉公司宣布,双方就燃料电池合作事宜达成了新的协议,但协议取消了通用汽车在这家电动卡车初创公司获得的股权,以及联合生产电动皮卡的计划。

汽车电子应用网消息,近日,通用汽车公司和尼古拉公司宣布,双方就燃料电池合作事宜达成了新的协议,但协议取消了通用汽车在这家电动卡车初创公司获得的股权,以及联合生产电动皮卡的计划。

在今年9月8日,通用汽车和尼古拉宣布达成一项协议,根据协议,通用汽车将以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尼古拉11%的股份。作为收购尼古拉股份的回报,通用汽车将为尼古拉提供电池、底盘架构、燃料电池系统,并且将为其设计和制造电动和燃料电池版本的Badger卡车。

不过,这一交易因尼古拉被指欺诈而延期。

兴登堡(Hindenburg)指出尼古拉编撰了其在2017年制作的一段视频,视频显示内容为一辆看起来像是电动驱动的半拖挂车依靠自己的动力在沙漠公路上行驶,而兴登堡指出,拍摄的是这辆车从斜坡上向下滑行,而不是靠它自己的动力。尼古拉也承认伪造了其电动氢气卡车在路上自动行驶的视频,并承认创始人特雷弗·米尔顿曾夸下海口正在研究的氢能源重卡核心零部件实则为第三方零部件,并试图用胶带遮盖商标以蒙混过关。

到目前为止,除了一些原型车之外,尼古拉还没有生产出任何产品,然而尼古拉方面宣布截至2019年,公司已经获得14,602辆氢燃料重卡的订单,总价值102亿美元。

摩根大通分析师保罗·科斯特(Paul Coster)表示:“通用汽车决定不按原计划入股尼古拉,这将拖累尼古拉的股价。但从长远来看,新协议对尼古拉更有利,因为它现在可以专注于商用卡车业务。”说实话,尼古拉也该专注产品业务了,说得好像它有产品一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