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五年投资计划总额达350亿欧元
2020-12-04 16:20:29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奥迪计划未来五年内向未来的汽车项目投资总计350亿欧元(约合425亿美元),其中在车型项目及创新技术领域,奥迪将投资170亿欧元。

汽车电子应用网消息,12月3日,奥迪宣布了一项未来五年投资计划。

奥迪计划未来五年内向未来的汽车项目投资总计350亿欧元(约合425亿美元),其中在车型项目及创新技术领域,奥迪将投资170亿欧元。

奥迪预计将在电动化领域投资约150亿欧元,超过总投资额的40%。其中,约100亿欧元将用于纯电出行领域,50亿欧元将用于混合动力出行领域。

根据投资规划,2021-2025年的投资将聚焦Roadmap E电气化蓝图的实施,展开纯电动车型及混合动力车型的产品攻势。到2025年,奥迪将扩充其电动化车型序列至30款左右,其中约20款将为纯电动车型。

另外在数字化领域,大众汽车集团的协同效应能够帮助奥迪节约成本。在软件开发方面,奥迪全球CEO杜思曼(Markus Duesmann)现已接任Car.Software部门的工作,这一部门将进一步发挥并提升奥迪的技术优势。

“我们的投资计划非常明确:我们不会削减产品的实质性内容,而是将重点放在了电动出行及软件开发上,”杜思曼表示,“在未来核心议题上充分应用集团协同效应是成功的重要关键。”

值得一提的是,集团的协同效应还包括,将跨品牌进行电动化平台的开发和使用,比如奥迪正在与保时捷共同开发PPE平台。同时,奥迪也正在使用大众汽车集团MEB平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