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新能源将启动IPO 市值有望达百万亿韩元
2021-01-13 14:09:10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据报道,LG化学拆分的电池业务子公司LG新能源计划于今年年底前IPO,正式在韩国交易所上市。鉴于蓄电池产业呈现超高速增长态势,其企业价值可能高达100万亿韩元。

汽车电子应用网消息,日前,据韩国经济日报报道,LG化学拆分的电池业务子公司LG新能源( LG Energy Solution )计划于今年年底前IPO,正式在韩国交易所上市。

业界人士普遍认为, LG新能源的企业价值至少为5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953亿元)。鉴于蓄电池产业呈现超高速增长态势,其企业价值可能高达100万亿韩元。

据报道,1月10日,据投资银行(IB)业界透露,LG新能源将很快向相关券商征集有关其IPO的建议书。业内消息人士称,该公司计划在1月底之前收到建议书,并将择优选取一家主承销商。

公开资料显示,12月1日,LG新能源正式从LG化学旗下拆分成立。LG化学曾表示,考虑过LG新能源的纳斯达克上市。然而由于境外上市涉及的法律关系复杂,其成本也将有所提升,所以LG新能源更有可能在韩国交易所上市。

对于上述IPO传言,LG新能源官方回应称:“待相关事项确定后,公司将正式发布公告。”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1月,在LG化学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上,其表示2020年动力电池产能将达到120GWh,2021年末产能增至156GWh,到2023年年底提升至260GWh,可以满足500万辆电动汽车电池需求。当然,拆分独立后,这也意味着LG新能源2023年产能将提升至260Gwh。

目前,LG化学将暂时拥有LG新能源100%的股份,本次上市将首次公开募股,出售20%-30%的股份。值得注意的是,去年9月份,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正在寻求收购LG新能源至多10%的股份,此外通用和中国的吉利汽车也都有意购买LG新能源的股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