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与博世计划成立合资企业 制造电池生产机械设备
2022-01-19 11:38:32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大众汽车集团与博世计划在今年年底前成立一家合资企业,为大众汽车的电池工厂制造机械设备,并为欧洲各地的电池工厂提供服务。

汽车电子应用网消息,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集团与博世计划在今年年底前成立一家合资企业,为大众汽车的电池工厂制造机械设备,并为欧洲各地的电池工厂提供服务。

报道称,大众已与博世就此事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但合作细节与投入资金尚未确定。

大众表示,这家合资公司将提供电池生产系统,为电池单元和系统的量产提供所需的全部工艺和部件。其次,该合资企业还将协助电池制造商扩大生产规模和维护生产基地。

大众技术主管Thomas Schmall在声明中表示:“未来几年,欧洲只有一次机会在全球电池竞争中争取主导地位。我们将为‘欧洲制造’的电动汽车打造一个完整的、本地化的供应链。”

合资公司预计将帮助大众完成到2030年在欧洲建立六座电池工厂的目标,年产能达240GWh,以尽可能多地掌控供应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