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五年投资规划总额达700亿欧元
2020-12-04 16:23:26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在戴姆勒未来五年的投资规划中,投资总额达700亿欧元(约850亿美元),主要用于加速向电气化和数字化转型。其中,大部分资金将用于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的电气化计划。

汽车电子应用网消息,12月3日,戴姆勒公司监事会宣布批准针对电动化和数字化转型的投资计划。

在戴姆勒未来五年的投资规划中,投资总额达700亿欧元(约850亿美元),主要用于加速向电气化和数字化转型。其中,大部分资金将用于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的电气化计划,另一部分资金则用于支持戴姆勒卡车向“零排放运输”转型。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康林松(Ola Källenius)表示,戴姆勒管理层还与劳资委员会达成了一项转型资金,双方正共同承担公司积极转型的责任。

据悉,戴姆勒管理层与劳资委员会建立一笔到2025年价值10亿欧元的转型资金,期限到2025年,这笔资金将主要用于进一步推动未来技术的发展,确保转型期间德国工厂的就业问题,具体细节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敲定。

按照计划,梅赛德斯-奔驰明年将推出EQS和EQA两款电动车,最近还宣布了EQE和EQS SUV。

在10月发布的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业务全新战略中,提升了产品阵容定位及优化产品矩阵,尤其是加速在电动化和汽车软件方面的发展。梅赛德斯-奔驰还提出,目标至2025年,在不利的市场条件下,保持中等偏上的个位数增长;在强劲的市场环境中,实现双位数的利润增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