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ar weekly news|特斯拉或提前还清中国工厂贷款;瑞萨电子计划将车载MCU产能提高5成以上
2021-10-11 06:14:00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据CleanTechnica 报道称,特斯拉为建设中国上海超级工厂所借的贷款已经全部偿还,共计14亿美元;瑞萨电子计划到2023年前将车载MCU产能提高5成以上(较2021年)。

特斯拉或提前还清中国工厂贷款 共计14亿美元

日前,据CleanTechnica 报道称,特斯拉为建设中国上海超级工厂所借的贷款已经全部偿还,这些贷款共计14亿美元。特斯拉在 2019 12 月宣布获得了这笔百亿人民币贷款,参与的银行包括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以及上海浦发银行。截至特斯拉 2021 年第二季度的财务文件,这份贷款似乎已经没了踪影。

高通收购自动驾驶公司维宁尔

近日,高通与SSW Partners宣布,双方达成了最终收购协议,高通以每股37美元、总价值45亿美元(约合290.03亿元人民币)的全现金交易收购自动驾驶公司维宁尔。该交易已获高通和维宁尔董事会批准,还需获得监管部门批准。该笔交易预计将于2022年完成。

鸿海科技收购Lordstown Motors电动车工厂

据外媒报道,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科技集团以2.3亿美元(约合14.82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了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Lordstown Motors位于俄亥俄州的工厂,为未来生产电动车做准备。据悉,鸿海科技集团以每股6.89美元认购了该公司约5000万美元的股权,具体合作最快将于明年4月展开。

瑞萨电子计划到2023年前将车载MCU产能提高5成以上

日前,瑞萨电子在经营说明会上表示,计划到2023年前将车载MCU产能提高5成以上(较2021年)。同时,瑞萨电子将提高设备投资金额,预计到2021年将超过800亿日元,到2022年将在600亿日元左右,该公司目前的设备投资金额约200亿日元。

新车交付之后,RIVIAN提交IPO申请

上月,作为特斯拉之后美国本土少有的新创车企,Rivian品牌创始人兼CEO RJ Scaringe,位于其个人社交平台上正式宣布,第一辆R1T纯电动皮卡,已经成功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的诺玛工厂,量产下线。就在近日,据美国证交会文件显示, RIVIAN已经正式提交IPO申请,寻求在纳斯达克上市,其目标是通过此举再筹集50亿至80亿美元。招股书显示,2021年上半年,RIVIAN营收为零,净亏损9.94亿美元;2020年全年,净亏损为10.2亿美元。

Northvolt将投资7.5亿美元在瑞典扩建电池实验室

据外媒报道,一位高级管理人员透露,Northvolt 计划投资7.5亿美元,扩建其位于瑞典的实验室,以满足车企在电动化转型过程中对电池的需求。Northvolt计划今年开始在其瑞典工厂内开始生产,并计划在韦斯特罗斯市(Vasteras)建立一个新的办公室,将那里的员工人数从400人增加到至少1,000人,并创建一个新的中心,以尝试电池技术和电动化。

通用推出Ultra Cruise 可在95%的驾驶场景中实现脱手驾驶

106日,通用汽车宣布推出全新先进驾驶辅助技术Ultra Cruise,旨在95%的驾驶场景中实现脱手驾驶,是通用实现零碰撞、零排放和零拥堵目标的重要举措。Ultra Cruise最终将可在美国和加拿大所有的铺装道路上使用。

激光雷达开发商Ouster收购Sense Photonics 向汽车领域拓展

据外媒报道,Ouster,今年通过SPAC合并上市的激光雷达公司,宣布将收购固态激光雷达初创公司Sense Photonics的所有股票,在周一收盘时的价值约为6800万美元。据称,Ouster Automotive还将与五家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谈判,但相关交易细节并未透露。若交易达成,或将于2025年或2026年开始实现生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