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联大世平集团推出基于NXP产品的PEPS无钥匙进入及启动系统方案
2021-12-16 00:00:00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大联大控股宣布,其旗下世平推出基于恩智浦(NXP)S32K144、NJJ29C2、NCF29A1和NCK2912芯片的汽车无钥匙进入及启动系统解决方案。

半导体元器件分销商大联大控股宣布,其旗下世平推出基于恩智浦(NXPS32K144NJJ29C2NCF29A1NCK2912芯片的汽车无钥匙进入及启动系统解决方案。

图示1-大联大世平基于NXP产品的PEPS无钥匙进入及启动系统方案的展示板图

在各种技术的迭代下,汽车应用正在以超乎想象的速度进行创新。其中汽车无钥匙进入及启动系统简称PEPSPassive Entry Passive Start)系统的研发在给车主们带来了方便与舒适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汽车的安全。该系统由控制器、射频(RF)发射器和接收器等组成。当钥匙在有效范围内,车主拉动车门或按下一键启动开关,相应的模块会发送终端信号来唤醒主控制器,开始整个通信过程。并在过程中无需使用钥匙,即可打开车门或者启动发动机。

由大联大世平基于NXPS32K144主控MCUNJJ29C2低频驱动器、NCF29A1芯片以及NCK2912超高频接收器的汽车无钥匙进入及启动系统方案,可为客户提供卓越的用车体验。

图示2-大联大世平基于NXP产品的PEPS无钥匙进入及启动系统方案的方块图 

本方案的主控芯片S32K144NXP基于ARM Cortex-M4F内核推出的汽车级通用MCU。该产品具有DSP指令集和单精度浮点数处理单元(FPU),最高频率可运行到112MHz,具有极高的计算功能,能够提供相当于150MHzPowerPC e200z4内核的计算能力。此外,S32K144可以提供丰富的外设接口和功能扩展性。

在低频驱动方面,该方案采用的NJJ29C2是一种适用于无钥匙进入/启动(PKE/PKG)的基站芯片,其内置5-9LF驱动,具有极高的启动能力。并支持与电池电压相关的唤醒输入(WUP)功能。这些功能用于连接门把手接口到LF基站,以确保门把手和LF传输之间的短延时。

另外,本方案在智能钥匙端中嵌入了NCF29A1芯片,该芯片采用HVQVN32封装将无钥匙系统(PKE)、遥控射频发射器以及防盗锁止系统组合在一起,可在智能手机、智能手表中实现全新的钥匙造型和外形尺寸,以便支持通过移动设备完善汽车门禁系统。并且在汽车端,方案采用了NCK2912高频接收器,可确保通信的实时性。

图示3-大联大世平基于NXP产品的PEPS无钥匙进入及启动系统方案的场景应用图

借助这些高性能器件的使用,本方案可以实现车钥匙ID存储、无钥匙进入(PKE)、无钥匙启动(PKG)、汽车防盗(IMMO)、以及远程遥控(RKE)等功能。

核心技术优势:

· 集成双IMMO功能,最多支持9LF天线;

· 可发射加密高频信号,最大LF驱动电流为2.5A

· NCF29A1具有优越的LF(低频)灵敏度,低功耗可达uA级别;

· 可通过RSSI定位钥匙,符合HT-3加密协议;

· 支持RF跳频通讯。

方案规格:

· 实现基站完整的IMMO/PKE/PKG/RKE功能,并在Display上显示状态;

· 实现RSSI数值的显示;

· 天线诊断和阻抗测试,并显示结果,支持SWD接口;

· 钥匙与基站PKE通讯距离能做到3-4m

· 钥匙与基站RKE通讯距离能做到20m以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