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ar weekly news|特斯拉取消Model S Plaid Plus车型;宁德时代或在上海设厂
2021-06-07 10:26:23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该公司续航最长的车型Model S Plaid+的生产被取消;台积电推出针对最先进汽车应用的 N5A 制程技术,旨在满足汽车应用对运算能力增加的需求。

特斯拉正式取消Model S Plaid Plus车型

66日,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该公司续航最长的车型Model S Plaid+的生产被取消。“Plaid+这款车型已被取消,不需要了,因为Plaid版车型已经足够好。

台积电推N5A制程 满足汽车应用高算力需求

62日,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分享了针对最先进汽车应用的 N5A 制程技术, N5A 将目前超级电脑使用的技术带入车辆之中,搭载N5A的运算效能、功耗效率、以及逻辑密度,同时符合AECQ100 Grade 2严格的品质与可靠性要求,以及其他汽车安全与品质的标准,台积电的汽车设计实现平台也提供支持。N5A支持人工智能驾驶辅助系统(ADAS)及数位车辆座舱,目前5nm生态系统已准备就绪,预计将于2022Q3问世。

宁德时代或在上海设厂,就近服务特斯拉

路透社最新消息,宁德时代正计划在上海新建一座大型汽车电池厂,作为其产能扩张的一部分。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座即将新建的工厂能实现每年80千兆瓦时的电池产能,这将超过目前69.1千兆瓦时的产能、以及在建的77.5千兆瓦时产能。

注册资本5亿元 蔚来在合肥成立动力科技公司

527日,蔚来动力科技(合肥)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5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曾澍湘,经营范围包括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推广等。该公司由蔚来驱动科技控股(安徽)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恒大新能源成立智能科技新公司

企查查信息显示,恒大恒驰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已于531日成立,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刘永灼,经营范围包括从事智能科技、汽车科技、网络科技、计算机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企查查股权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由恒大新能源汽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间接100%持股。

开发优质定制电池 InoBat牵手西门子

近日,InoBat宣布与西门子合作,将通过利用西门子的电动化、自动化和数字技术产品组合,以实现其整个电动汽车电池生产价值链的数字化。InoBat可以利用各个生产领域的灵活、透明和高效的流程,在电池生产中取得持久成功,并缩短上市时间。此外,InoBat还可以利用西门子的解决方案在其所有研发和超级电池工厂(Gigafactory)中开发整体数字工厂方法。

传地平线正在考虑在美国IPO 筹资10亿美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北京地平线机器人技术研发有限公司正在考虑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募资金额可能高达10亿美元。据悉,地平线得到了英特尔投资、高瓴资本和云峰基金等投资者的支持,知情人士称,该公司正与顾问机构一起筹备股票发行,其IPO计划的具体细节包括地点和时间等目前尚在初步讨论中,最快可能于今年年底上市。

可太阳能充电 丰田纯电SUV bZ4X年内量产

丰田全新纯电动SUV车型bZ4X将在今年内实现量产,并在2022年初上市销售。产品命名规则均为BZBeyond Zero+数字,结尾的X代表的是SUV车型。除了常规充电外,丰田bZ4X还支持太阳能充电。虽然动力信息还未公布,不过斯巴鲁SOLTERRA至少可达到400公里的续航里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