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申请自动驾驶相关专利 可实现自动变道
2020-11-27 09:20:00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近日,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新增多条专利信息,其中包括“车辆控制方法及装置”,提供了一种车辆控制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及存储介质,能够实现自动驾驶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变道处理。

近日,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新增多条专利信息,其中包括“车辆控制方法及装置”。申请日在2020年8月,申请公布日在2020年11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车辆控制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及存储介质。通过本发明,能够实现自动驾驶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变道处理,提高自动驾驶车辆的自主等级。

此外,腾讯科技还公示了一项“车辆仿真控制方法、装置、计算机设备及存储介质”专利,专利描述了一种车辆仿真控制方法,也就是在虚拟环境中控制车辆变道的具体操作步骤。内容包括利用摄像头和雷达获取车辆信息,通过神经网络模型对所述图像进行特征提取,得到所述图像对应的特征图;获取车辆、障碍物相对位置信息,然后进行信息匹配,能够实现自动驾驶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变道处理,提高自动驾驶车辆的自主等级。

腾讯在自动驾驶领域动作频繁。

今年9月,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新增多项专利,包括“自动驾驶方法、装置、设备、系统、车辆和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车辆碰撞的预警方法及装置”、“车辆驾驶风险应对方法、装置”、“车辆通信方法、装置、计算机可读介质及电子设备”等,相关应用场景紧贴L2等级辅助驾驶。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发仅为更大范围传播,若有异议请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email protected]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