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化学完成模块包集成平台MPI的开发
2020-12-02 17:30:47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据外媒报道,LG化学完成了全新的模块包集成平台MPI的开发,在没有模块的情况下构建电池组,预计可提升10%的电池能量密度,并降低模块成本达30%。

汽车电子应用网消息,据外媒报道,LG化学完成了全新的模块包集成平台(Module Pack Integrated Platform,MPI)的开发。

据了解,采用MPI技术在没有模块的情况下构建电池组,预计可提升10%的电池能量密度,并降低模块成本达30%。

不过,LG Chem尚未正式推出MPI平台,但随着开发完成,或将很快启动销售。

不止是LG化学,今年来多家电池制造商或电动车车厂都在朝减少模块化的方向发展,减少模块、直接将电池封装在一起。

比如CATL(宁德时代)采用电芯到电池包技术(CTP),比亚迪采用刀片电池技术,包括特斯拉此前在电池日展示的“未来汽车电池”,将汽车电池技术简化成了一步:将电池单体集成到底盘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