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ar weekly news|国轩高科建设20GWh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博世考虑关闭传统内燃机零部件工厂
2021-07-26 12:35:37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合肥国轩拟在合肥新站高新区建设20GWh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博世正考虑关闭其一家位于慕尼黑的传统内燃机零部件工厂,进行电气化转型。

奥迪CEO呼吁欧盟加大芯片生产投资力度

据外媒报道,奥迪首席执行官Markus Duesmann表示,欧洲需要在芯片生产、电芯制造、软件开发和其他数字竞争力方面收复失地。在疫情期间,供应链一直处于困境之中,在某些情况下甚至陷入了停滞,在这些领域建立竞争力有助于降低欧洲汽车行业对复杂的国际供应链的依赖。当前,汽车制造商们正在进行大量投资,增加欧洲的电芯产量,以此向电动汽车过渡。

国轩高科拟在合肥建设20GWh动力电池生产基地

7月20日上午,国轩高科旗下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与合肥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拟在新站高新区建设20GWh动力电池生产基地。据悉,该基地将专注大众汽车标准电芯的生产制造。项目预计占地500亩,国轩高科称,该项目将统一规划、分期实施,一期项目10 GWh拟自开工之日起18个月后竣工投产。

博世考虑关闭传统内燃机零部件工厂

据外媒报道,博世正考虑关闭其一家位于慕尼黑的传统内燃机零部件工厂,主要是因为电气化已然成为必然趋势,特别是德国作为电气化转型的推动者之一,未来或将导致燃油车配件产能过剩导致产品积压。此次的燃油车辆零部件工厂关闭也是博世这对未来电气化转型带来影响的调整之一。

Rivian计划在美国建设第二座工厂

据外媒报道,曾获亚马逊投资的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计划成为首家将电动皮卡推向市场的企业,该公司计划在美国建设第二座工厂,Rivian不愿透露新工厂的建设时间,但是该公司证实当前正在为第二座工厂选址。此前的报道称,除了生产汽车之外,这个代号为Project Tera的新厂建设计划还将包括电芯生产。

无钴电池正式量产 蜂巢获采购定点

7月16日,全球首款无钴电池正式实现量产,蜂巢能源由此成为全球首家突破无钴电池技术难关,成功实现产品量产的动力电池企业。据了解,本次量产下线的无钴电池是一款能量密度为240Wh/kg,容量为115Ah-MEB产品,据技术人员介绍,该款电池具有高安全性、高能量密度、高循环寿命和低成本的核心优势。相比同级别的高镍三元电池,该款无钴电芯循环寿命可达到3000次以上。

亿纬动力拟24.5亿元投建多个锂电池生产线

亿纬锂能董事会通过了《关于子公司拟与荆门高新区管委会签订<合同书>的议案》,该《合同书》包括分别在荆门高新区投资建设3GWh圆柱磷酸铁锂电池生产线及辅助设施项目、0.7GWh圆柱三元锂电池生产线及辅助设施项目等,有利于扩大动力储能电池的产能规模,优化公司产业结构,进一步推动公司在锂离子动力电池市场的发展,提升公司在新能源行业的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

中石化与奥动新能源深化合作模式 加快换电站布局

日前,中国石化与奥动新能源合作建设的换电站在上海和重庆首发。基于此,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模式深化战略协议》,继续加快在2021年上海区域的换电站合作布局、换电模式创新合作以及2023年完成换电站合作目标。据了解,这两座最新投运的换电站,车辆从驶入到驶出全程只需90秒,换电仅用20秒,用户无需下车,通过手机APP即可完成换电业务。

宁德时代起诉中航锂电侵权 中航锂电回应

据多家媒体报道称,动力电池厂商宁德时代已正式起诉中航锂电专利侵权。宁德时代称,已就中航锂电专利侵权案递交起诉书,案件已受理。涉案专利涉及发明与实用新型专利,此次涉嫌侵权电池已搭载在数万辆车上。该侵权案件双方争议较大,业内人士表示,中航锂电一旦败诉,其全系产品都将面临禁售,五菱宏光MINI EV、广汽埃安等也可能会受到影响。

AEye与英伟达合作 将传感器引入NVIDIA DRIVE平台

激光雷达公司AEye宣布与英伟达合作,将其自适应、智能传感器引入NVIDIA DRIVE®自动驾驶汽车平台。NVIDIA DRIVE®是NVIDIA旗下一个自动驾驶行业的端到端平台,适用于L2+到L5级的自动驾驶。凭借AEye的软件开发工具包和可视化单元,开发者可在平台上配置传感器及查看点云,从而在构建和部署先进ADAS和AV应用时,提高所收集数据的显著性和质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