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首次公布其车载智能工厂 专注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2022-01-19 10:39:28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大疆车载智能工厂于2019年完成建造并投入使用,专注于视觉感知传感器、域控制器等自动驾驶核心零部件的制造与检测。

汽车电子应用网消息,1月17日,大疆首次公开了其车载智能工厂。

据了解,于2019年完成建造并投入使用,占地9千平方,年产能约40万台的万级无尘室级别(每立方英尺含有粒径为0.5um的微粒不超过1万颗)大疆车载智能工厂,专注于视觉感知传感器、域控制器等自动驾驶核心零部件的制造与检测。

大疆车载智能工厂可实现从SMT、AA、自动化装配到自动化测试全过程的车规级智能化生产,同时具备涵盖EMC、电气、环境可靠性、机械、材料与化学 、失效与物理分析等领域的70余项检测能力。

为避免制程中的污染,车间为一字流工艺布局的全封闭式产线结构。物料进入产线后,将依次经历自动上板&镭雕二维码、PCB印制电路板清洁、SPI锡膏检测等等工艺流。

除此之外,大疆车载智能工厂还在产线设计和系统设计上加强了防错设施,力保最终产品万无一失。产线设计上,在主要加工工序后,均设置自动化检测工序,可及时检出并拦截不良。系统设计上,实现设备间的信息互联,将检验设备与加工设备实时联动,可自动进行参数补偿。

通过高度自动化的设备和全流程的信息化管理,大疆车载智能工厂实现了高效率的智能制造与检测。

从设计和建造之初,大疆车载智能工厂便符合静电管控ESD S20.20,空气洁净度管控ISO14644-1(国际标准ISO Class1-Class9)、温湿度管控的IPC-033湿敏元件管理等相关标准。为了实现零缺陷的目标,大疆车载智能工厂还会对最终产品进行严苛的模拟场景测试,如高低温耐久测试、冰水冲击测试、防尘防水测试、瞬间过电压、大电流注入、辐射抗扰度、金相切割等等。

只有抗住各类测试标准的产品,才会从这里产销至全国。

截至目前,大疆车载智能工厂已获得IATF16949质量管理标准认证、EHS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证,并已通过多家主机厂审核,与大众集团(中国)、上汽通用五菱集团达成合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