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exis 和 emotion3D 通力合作,在单个摄像头中集成了 DMS 和 HUD 动态对象校正
2021-09-27 11:02:57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Melexis 和 emotion3D 联袂推出基于 3D 飞行时间(ToF)传感器的驾驶员监测系统(DMS)演示装置,可实现增强现实平视显示器(AR HUD)动态校正。

全球微电子工程公司 Melexis 和基于摄像头的汽车车内分析软件的领先供应商 emotion3D 联袂推出基于 3D 飞行时间(ToF)传感器的驾驶员监测系统(DMS)演示装置,结合高精度 3D 眼睛定位,可实现增强现实平视显示器(AR HUD)动态校正。

Melexis emotion3D 的新型 DMS 模组涵盖了所有基本的 DMS 功能,如驾驶员睡意和注意力警告,可完美符合欧洲的通用安全法规和 EuroNCAP 的新测试标准的要求。此外,该演示装置还提供驾驶员面部特征的 3D 定位,如精确的头部方向识别和眼睛定位。这些是保证增强现实平视显示器(AR HUD)的最佳使用体验的前提。HUD 投影的物体需要针对现实世界的物体精确校正,并跟随驾驶员头部和眼睛的位置动态变化。

该演示装置由 Melexis 3D ToF 传感器芯片 MLX75027 emotion3D 的高级车内分析软件(E3D ICMS)构建的摄像头组成。该软件可以灵活地集成到指定的车规级 SoC 中。

“由于监管要求,将 DMS 集成到新车型中势在必行,增强现实平视显示器也越来越受到欢迎。我们的系统将二者完美结合,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了精度和成本效益极高的解决方案”,emotion3D 的首席执行官 Florian Seitner 表示。

Melexis 产品营销经理 Gualtiero Bagnuoli 谈到 ToF 技术的优势时表示:“我们将用于 HUD 的准确而可靠的 3D 眼睛位置检测与不受阳光干扰的视线和眼睛开闭检测相结合,实现了更精简的 DMS 算法。其中,ToF 技术至关重要,能有效提升工作效率。从 3D ToF 传感器芯片获取精确深度数据非常容易,处理工作量也很低。DMS HUD 算法与宽视野镜头和 VGA 分辨率 ToF 传感器芯片配合得天衣无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