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发布挪威战略 将推出ES8和ET7车型
2021-05-07 10:13:44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5月6日,蔚来发布挪威战略,宣布正式进入挪威市场。蔚来将在当地自建由车、服务、数字化和生活方式构成的完整运营体系,打造以车为起点的社区。

汽车电子应用网消息,5月6日,蔚来发布挪威战略,宣布正式进入挪威市场。蔚来将在当地自建由车、服务、数字化和生活方式构成的完整运营体系,打造以车为起点的社区。

同时,蔚来旗下中大型SUV——蔚来ES8将在今年9月正式开启交付,明年将智能电动旗舰轿车ET7引入挪威。

在直营销售与服务网络方面,海外首个蔚来中心将于今年三季度在挪威首都奥斯陆的商业、文化中心卡尔·约翰斯大道开业。2022年,蔚来还将在挪威卑尔根、斯塔万格、特隆赫姆和克里斯蒂安桑建设四座蔚来空间(NIO Space)。

同样在9月,蔚来挪威首个服务于交付中心将在奥斯陆开业,移动服务车、上门取车送车等服务也将引入挪威。明年,蔚来售后服务将覆盖挪威全国。

同时,蔚来将在挪威构建完善的加电体系。蔚来将在今年投入运营4座第二代换电站,明年,除了奥斯陆之外,还将拓展卑尔根、斯塔万格、特隆赫姆、克里斯蒂安桑四座挪威城市,部署16座换电站。2022年,蔚来将在挪威五座城市建设换电站。

有了换电站基础,蔚来「车电分离」的BaaS销售模式也有望引入当地。与此同时,蔚来还与当地充电服务商Plugsurfing Charging展开合作。

作为蔚来社区和用户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NIO App欧洲版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上线。

值得一提的是,蔚来原创设计生活方式品牌NIO Life也即将与挪威用户见面。NIO Life与挪威本土艺术家Anette Moi 和Sandra Blikaas合作开发的挪威主题系列产品将在挪威与中国同步发售。

同时,蔚来挪威“用户顾问团”即日起开始招募,征求挪威用户在产品本土化体验、服务质量、加电网络、店体验等方面的建议,从而帮助蔚来不断完善产品与服务。

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表示,选择挪威作为中国以外的第一个市场,不仅仅因为挪威是对电动汽车友好的国家,更因为挪威热爱环保,追求创新的文化与NIO的愿景有很多的共同之处。

据悉,挪威已经成为仅次于中国和美国的全球第三大电动车市场,挪威的电动车在新车销售中的渗透率遥遥领先。根据挪威政府的目标,将在2025年实现新车销售100%电动化,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实现汽车零碳排放的国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