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搭载于EQE上 国产新一代奔驰电池正式下线
2022-05-24 11:24:01 来源:网易汽车
国产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电池在北京奔驰电池工厂正式下线,该电池在安全性、耐用性及续航性能方面均符合全球统一标准,并将被集成到全新EQE智能热管理系统中。

近日,国产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电池在北京奔驰电池工厂正式下线。新一代电池将搭载在即将投产的国产全新EQE上,不仅为更多梅赛德斯-EQ国产纯电车型的量产奠定坚实基础,并进一步驱动北京奔驰实现“全面电动”、践行其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承诺。

将搭载于EQE上 国产新一代奔驰电池正式下线
将搭载于EQE上 国产新一代奔驰电池正式下线
将搭载于EQE上 国产新一代奔驰电池正式下线

基于量身定制的北京奔驰电池生产线,新一代高性能电池具备出色的性能、效率和充电容量。该电池在安全性、耐用性及续航性能方面均符合梅赛德斯-奔驰全球统一标准,并将被集成到全新EQE智能热管理系统中。

作为新一代电池的诞生地,北京奔驰电池工厂建于2019年,是梅赛德斯-奔驰全球电池生产网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梅赛德斯-奔驰在全球共有七个电池工厂,并分布于三大洲,分别位于中国、美国、泰国、波兰和德国),也是梅赛德斯-奔驰集团(原名戴姆勒)全球首个海外电池工厂。该工厂全方位推行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生产运营360(Mercedes-Benz Cars Operations 360,简称MO360)提倡的“数字化、柔性化、高效、可持续”智造理念。基于智能化和数字化制造平台,该工厂可全面实现电池的智能化高质量生产。

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北京奔驰电池工厂生产线具备数字化、柔性化特性,其关键工艺可达到100%自动化。高度自动化生产的同时,北京奔驰电池工厂还对生产全过程进行分析、预测、追溯和记录,实现智能生产控制,确保高品质生产。

将搭载于EQE上 国产新一代奔驰电池正式下线

高效智能的电池生产线

为确保安全性,北京奔驰电池工厂严格遵循国家最新发布的相关规定,并引入德国汽车工业协会安全标准(德国电池安全体系)的同时,不仅对电池产品进行海水浸泡、火烧、穿刺等17项极端测试,并借助航天级氦气试漏工艺、全自动尾线检测技术等尖端工艺和技术,保证最终交付的电池产品安全可靠。与此同时,电池工厂还为电池生产打造了全年洁净无尘、恒温恒湿的绝佳生产环境,并建立了全作业链高压安全管理体系,给予安全生产和安全产品双重保证。

将搭载于EQE上 国产新一代奔驰电池正式下线

多重工序严控电池质量与安全

为助力碳中和的实现,北京奔驰电池工厂在生产运营中始终秉持绿色环保理念,通过采用厂房顶棚天窗、智能能源管理系统、无纸化生产等多种节能环保措施,大幅降低能源消耗,有效提高能源使用率,将生产过程的碳足迹降至最低。

将搭载于EQE上 国产新一代奔驰电池正式下线
将搭载于EQE上 国产新一代奔驰电池正式下线

北京奔驰电池产品的不断丰富,得益于北汽集团与梅赛德斯-奔驰股东双方前瞻性战略规划。早在2017年,中德股东双方便签署了框架协议,布局北京奔驰新能源发展。同年,北京奔驰电池工厂正式奠基;2019年,北京奔驰迎来首款国产纯电豪华车——EQC纯电SUV与首款电池产品的双双下线;2021年,EQB纯电SUV和EQA纯电SUV相继投产;国产全新EQE也将于近期下线。届时,北京奔驰将形成由EQA、EQB、EQC、EQE组成的豪华纯电动车矩阵,全面覆盖从紧凑型纯电SUV、中型纯电SUV到中型纯电轿车的细分市场,实现电动化发展的进一步跨越。

依循清晰的电动化发展路径,北京奔驰将深入贯彻北汽集团与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东双方关于电动化转型的战略部署,持续深化MO360数字化生产体系建设,围绕“数字化、柔性化、高效、可持续”理念,不断精进生产工艺,加速实现“全面电动”,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电动豪华出行选择,助力实现国家“双碳”目标,并推动首都乃至中国汽车工业持续向高精尖转型升级。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发仅为更大范围传播,若有异议请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email protected]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