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ar weekly news|小米进军智能电动汽车行业;特斯拉一季度交付量创新高
2021-04-06 10:38:18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小米集团将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负责智能电动车业务,首期投入100亿元人民币,未来十年将投资100亿美元;特斯拉第一季度交付了184,800辆汽车,高于预期与上一季度的最高记录。

小米进军智能电动汽车行业 10年投资100亿美元

330日下午,小米集团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宣布公司董事会正式批准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立项。为此,小米将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负责智能电动车业务,由小米集团首席执行官雷军先生兼任该业务首席执行官。首期投入100亿元人民币,未来十年将投资100亿美元。雷军表示,从个人设备到智能家庭、智能办公再到智能出行,小米将用科技力量为全球米粉提供全方位全场景的智能生活。

台积电未来3年投入1000亿美元增加产能

41日,台积电(TSMC)表示预计在未来3年投入1000亿美元增加产能,以满足不断增长的芯片市场需求。台积电指出,公司正进入一个成长幅度更高的期间,预计未来几年5G和高效能运算 (HPC) 的产业大趋势,将驱动对半导体技术的强劲需求,而疫情大流行也加速各个面向数字化。

蜂巢能源遂宁20GWh动力电池项目开工

329日,长城汽车旗下的蜂巢能源遂宁20GWh动力电池项目在四川省遂宁市经开区正式开工奠基。该项目总投资71亿元,占地面积约725亩,将主要生产锂离子动力电池的电芯模组和电池包,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超过140亿元。

腾讯与奥迪达成战略合作 打造数字化生态

329日,奥迪宣布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腾讯将助力奥迪打造智能互联的数字化生态,包括数字座舱、数字化营销和用户运营等领域,为中国奥迪用户提供量身定制的高品质智能出行体验。同时,双方还将在数字座舱、数字化营销及用户运营等方面持续探索,为奥迪中国用户打造贯穿全生命周期的人性化、个性化服务。

特斯拉一季度交付量创新高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特斯拉在第一季度交付了184,800辆汽车,高于177,822辆的预期,也高于上一季度的最高记录180,570辆。同期,特斯拉的产量略微增加至180,338辆,高于第四季度的产量179,757辆。特斯拉表示,强劲的需求(尤其是在中国)抵消了全球零部件短缺带来的影响。

蔚来与麦德龙中国在充换电建设方面深化合作

近日,蔚来与麦德龙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充换电站建设方面深化合作,为用户提供更加广阔的充换电网络。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内容,蔚来将在全国范围内的部分麦德龙商场建设充换电站,其第二代换电站或在麦德龙抢先布局。

SK创新考虑将电池业务撤出美国 迁往欧洲或中国

SK创新(SK innovation)与LG化学全资持有的电池部门LG能源解决方案(LG Energy Solution)正深陷一起法律纠纷,美国ITC上月已就LG指控SK侵犯商业秘密的案件做出裁定,并于本月初发布最终意见书,认定SK侵犯LG商业秘密的事实成立,据此禁止SK今后10年向美国出口相关产品。SK创新此前表示,若美国总统拜登在411日前未推翻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的一项裁决,其考虑将在美国的动力电池生产转移至欧洲或中国,预计将花费数百亿韩元。

行易道获得C轮融资,规模近亿元

近日,国内雷达制造商行易道宣布获得近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资金将用于车载毫米波雷达前装项目大规模量产产线建设,以及产品创新研发投入。行易道自主研发的77GHz中程毫米波雷达和77GHz近程毫米波雷达已具备批量装车能力,目前已获得主机厂数亿元的订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