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入股爱驰汽车 联手打造动力电池
2021-05-07 13:09:59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近日,宁德时代通过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问鼎投资有限公司入股爱驰汽车,注入注册资本金308.155万元,占股比为0.35506%。

汽车电子应用网5月7日消息,通过天眼查获悉,爱驰汽车股权结构发生变更。近日,宁德时代通过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问鼎投资有限公司入股爱驰汽车,注入注册资本金308.155万元,占股比为0.35506%。

爱驰汽车表示,双方将联手打造下一代动力电池。

有消息称,今年四季度上市的爱驰U6预计将采用宁德时代高能量密度CTP电池,该电池由宁德时代和爱驰合作开发,NEDC续航里程有望超650公里。

爱驰汽车与宁德时代合作已久,首款车爱驰U5采用的就是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且爱驰在中国市场销售的大部分车型,以及出口海外的所有车型,均采用宁德时代的电池。

今后,宁德时代与爱驰除了合作开发动力电池外,还将在电池回收利用、海外市场的电池数据共享等电池全产业链的多个层面展开深度合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