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Android Automotive OS 的Cerence Drive对话式AI平台已经上市
2021-04-08 23:10:32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基于安卓嵌入式车载操作系统的Cerence Drive对话式人工智能平台已经上市,使汽车制造商首次能够在Android Automotive OS框架上定制车厂自家品牌的对话式车载助理。

Cerence Inc. AI for a world in motion,宣布基于安卓嵌入式车载操作系统(Android Automotive OS)Cerence Drive对话式人工智能平台已经上市,使汽车制造商首次能够在Android Automotive OS框架上定制车厂自家品牌的对话式车载助理。这些新功能对汽车制造商至关重要:掌控其独特的品牌体验,和对车辆以及驾驶者数据的控制权,并与多个大型技术生态系统集成,实现多助理共存和协作。

一直以来,Cerence致力于打造让各种大型技术与通用助理生态系统共存和互操作的软件架构,并已将其Cerence Drive平台进化为真正开放与任何操作系统协作的产品。有了基于Android Automotive OSCerence领先对话式AI,确保汽车制造商的原生数字助理可以与谷歌车载服务(包括Google Assistant)无缝共存,并在不影响品牌所有权的情况下,同时保持他们为驾驶者打造独特的车载体验。汽车制造商还将通过深入掌握驾驶者的使用和互动而获得丰富的数据,用于改进、更新和持续创新。

Cerence首席执行官Sanjay Dhawan表示:基于Android Automotive OSCerence Drive平台,为汽车制造商驾驶者排除障碍,以创造卓越的品牌和互联体验。通过采用完全不限于操作系统的方式,将两个平台整合,Cerence在汽车中实现了真正的生态系统共存--一种而不是非此即彼的方式--为驾驶者创造了更安全、更直观的体验。

通过在Android Automotive OS上运行Cerence Drive,汽车制造商可以将由Cerence提供技术支持的、品牌定制的车载助理,作为驾驶者的主要交互界面。有了Cerence DriveAndroid Automotive OS语音交互服务之间的深度集成层,结合多意图理解能力,和多座位智能、语音信号增强及噪音消除等功能,让驾驶者可以获得一流的用户体验。基于Cerence二十多年的汽车行业经验,以利用Android Automotive OS开源框架的强大功能,将为驾驶者带来一个高度智能和可定制的对话式AI出行助理。

SBD Automotive的高级互联汽车专家Fahad Hamid表示:汽车领域语音平台的争夺战仍在继续,更多的领先的汽车制造商正通过个性化的语音助理以打造品牌差异化。为了确保系统的互操作性,以支持更广泛的部署,语音解决方案提供商需要为汽车制造商提供跨平台和生态系统的选择。

最近推出的Cerence Drive 2.0完全遵循Android Automotive OS的规范,通过使用Android Automotive OS本地语音交互服务,Cerence提供技术支持的语音助理便可以成为默认的车载助理,并可采用多种交互和调用的方式,其中包括使用品牌自定义的唤醒词、方向盘上的语音控制按钮,或打开系统用户界面的语音控制功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