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ian计划投资50亿美元在美建设第二座装配厂
2021-07-28 14:38:59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计划投资50亿美元,在美国建设第二个电动汽车组装工厂,该工厂代号为“Project Tera”,预估占地1万英亩。

汽车电子应用网消息,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计划投资50亿美元,在美国建设第二个电动汽车组装工厂。

(图片来源:Rivian)

相关文件显示,该工厂代号为“Project Tera”,预估占地1万英亩,然而州经济发展官员对此表示,找到一块面积如此之大的用地可能性比较小。这座Rivian新工厂建设开始时间为2021年秋季,目标是在2023年第二季度投产。不过有知情人士指出,疫情可能会导致这一计划推迟最多6个月。

据悉,Rivian第二家工厂将扩大公司产能,包括分阶段建设的50千瓦时电池电芯产线,以及一个产品技术中心。此外,该公司还将“提供超过1万个就业岗位”。

目前,Rivian新工厂的地点尚未确定,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正在对两个潜在地点进行考虑,其中之一就是位于亚利桑那州梅萨(Mesa)以东,靠近黄金峡谷(Gold Canyon)的一个地点。消息人士称,Rivian首席执行官R·J·斯卡林格(R.J. Scaringe)已经就这个项目与亚利桑那州州长道格·杜西(Doug Ducey)进行了探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