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ar weekly news|采埃孚10亿元电驱动制造项目开工;SKI支付2万亿韩元与LG化学达成和解
2021-04-12 11:03:25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4月8日,埃孚电驱动科技(沈阳)有限公司电驱动系统制造项目建设开工,项目总投资10亿元;SK Innovation 同意支付2万亿韩元以解决与LG Energy Solution的纯电动汽车电池纠纷。

总投资10亿元 采埃孚电驱动制造项目开工

48日,采埃孚电驱动科技(沈阳)有限公司电驱动系统制造项目建设开工仪式在沈阳经济开发区举行。据了解,项目总投资10亿元,计划于2023年投产。本次项目中,新产品覆盖电机、电控和电驱动系统的生产装配以及测试,主要为本土和国际品牌整车企业提供新能源汽车电驱动零部件及系统,将用于多个主流车企的新能源汽车平台。

拜登政府计划投入1000亿美元补贴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

据国外媒体报道,拜登政府计划投入1000亿美元,补贴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最新的电动汽车退税优惠是拜登政府2.3万亿美元基础设施和就业计划的一部分,对美国汽车制造商可能是一大提振,此外,拜登政府还计划斥资150亿美元新建50万个电动汽车充电桩。

小鹏汽车自研自动驾驶芯片 最早年底流片

近日,据多家媒体报道,小鹏汽车在中美两地同时开启自动驾驶芯片研发项目,项目团队约10人,芯片预计最早在今年年底流片。报道称,该项目在北美的牵头人是小鹏汽车北美公司首席运营官Benny Katibian ,在国内的负责人则是小鹏汽车联席总裁夏珩。据透露,小鹏汽车的自研芯片项目已经启动数月。

支付2万亿韩元 SKILG化学达成和解

411日,SK Innovation Co.同意支付2万亿韩元(17.8亿美元),以解决与LG Energy Solution Ltd.的纯电动汽车电池纠纷,并撤回所有其他未决诉讼,以结束为期两年的法律诉讼。SK Innovation将支付1万亿韩元现金和1万亿韩元版税,两家公司同意撤回国内外所有其他法律纠纷,未来10年内不会再提出投诉。

上汽联手腾讯组建网络安全联合实验室

48日,上汽集团和腾讯联合宣布将通过组建网络安全联合实验室,围绕智能网联汽车网络安全标准规范、攻防技术、安全研发、安全运营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携手打造用户隐私安全、数据安全、产品安全的网络安全底座

图森未来IPO估值超80亿美元

47日,自动驾驶卡车初创企业图森未来(TuSimple)表示,该公司在美国首次公开募股(IPO)中的目标估值超过80亿美元。图森未来表示,其目标是出售约3,400万股股票,融资约13亿美元,每股发行价在35美元至39美元之间。图森未来将以TSP的代码在纳斯达克上市。摩根士丹利、花旗集团和摩根大通是此次IPO的承销商。

5月登陆美股 FF向证监会提交上市文件

即将与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简称“PSAC”)合并的Faraday Future(简称:FF)在美国证监会正式提交S-4上市文件,其股票代码为“FFIE”。这标志FF预计二季度登陆纳斯达克进入倒计时,上市交易流程或将在5月份之内完成。

四维图新与长安汽车展开围绕自动驾驶的合作研究

近日,四维图新与长安汽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自动驾驶领域展开深入的合作研究,共同探索和规划在汽车中使用的场景和集成应用方案,加速实现高级别自动驾驶落地。根据合作协议,未来两家公司将基于四维图新现有的先进产品技术,共建联合创新中心,围绕自动驾驶,在公共道路、地下停车场等高精度地图服务方面开展合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