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子汽车新车首发 主打B端市场
2021-12-16 10:43:50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盒子汽车首秀暨品牌发布,致力于打造中国原创的“全民出行车”,同时发布了BM-400、BM-600两款聚焦B端赛道的新车。

汽车电子应用网消息,12月15日,盒子汽车首秀暨品牌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同时发布了两款聚焦B端赛道的新车。

其中,BM-400主打专车、网约车、出租车市场,续航里程有420公里和530公里两种选择,支持换电,计划在2023年实现量产。BM-600针对高端租赁市场,续航里程为600公里,满足高品质出行需求,预计在2024年量产上市,未来还将探索Robotaxi市场。据悉,目前BM-400车型已斩获42000台意向订单。

解决B端出行市场现存的各种痛点难题,是盒子汽车品牌成立的初衷。盒子汽车的主体是北京盒子智行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集企业培训、企业体系建设、汽车研发设计、平台开发、销售运营于一体的综合平台科技公司。曾为中国一汽研发总院、中国一汽奔腾研究院、一汽大众、北汽集团、江淮汽车等车企提供过整车及零部件设计研发。

盒子汽车致力于打造中国原创的“全民出行车”。针对B端网约车的运营和使用场景需求,它不仅首创L型座椅布局,释放不同场景下的空间定制潜力;同时还通过自研“八爪鱼”平台——模块化底盘,以及数字化智能交互平台HIGH DO系统,在降低整车制造成本的同时,增加运营端和司机端收入,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全新出行服务生态圈。

此次发布的两款新车均基于盒子汽车自研的“八爪鱼”1.0平台打造,底盘零部件的共用化率达到了95%。该平台可灵活地定制不同车身、适配不同空间,可实现前驱、后驱、四驱三种布局,轴距的可调范围是2400-3100mm,电池容量的可调范围是40-80kWh,支持换电方案,声称其制动能量回收率可以达到100%。

据悉,盒子汽车还将在明年5月份推出“八爪鱼”2.0平台,采用滑板地盘和CTC动力电池。

另外,盒子汽车还创建了一套可定制化的智能交互系统——HIGH DO。该系统将盒子汽车从传统的物理空间移动工具,变成了一个覆盖城市、运营企业、司机端、乘客端的全新的服务体系。包括车载娱乐大屏、视觉技术应用、车联网、车内控制、智能座椅、自动贩卖机等等,可实现车内大屏 游戏、直播、点播、唱K等娱乐服务,同时接入智慧城市和智慧交通,可在车内提供城市宣传片广告服务、城市特产订购等消费体验。作为一个开源平台,未来,HIGH DO系统还将不断迭代和进化,探索更多的商业价值。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