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asto/RoboSense打造激光雷达车顶
2021-04-26 09:37:49 来源:汽车之家
,智能激光雷达系统提供商RoboSense(速腾聚创)与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Webasto(伟巴斯特)达成了战略合作,将在未来合作打造全球首款集成固态激光雷达的智能车顶方案。

在刚刚开幕的上海车展,智能激光雷达系统提供商RoboSense(速腾聚创)与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Webasto(伟巴斯特)达成了战略合作,将在未来合作打造全球首款集成固态激光雷达的智能车顶方案(Roof Sensor Module),以面向未来L3-L5级量产自动驾驶车辆。

据悉,该智能车顶方案将搭载来自RoboSense的智能固态激光雷达RS-LiDAR-M1以及摄像头等传感设备,同时允许将不同的车顶系统安装在车身外壳上,并集成可开启的透明天窗,在保证实现智能汽车功能实现的同时,也让车辆能够实现基本的天窗功能和外观美观度。

在感知性能方面,M1在120°*25°超宽FOV中提供0.1°-0.2°超高分辨率点云,且探测距离达到200M(150M@10%)。M1部署于智能车顶模块的独特位置中,位于车身高处,可以获得最大的视野优势,大幅提升自动驾驶系统的感知系统的探测能力,确保无人驾驶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对此,Webasto战略与产品规划经理Brad Tang表示:“Webasto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紧凑、最先进的智能车顶集成方案;RoboSense所提供的M1具备强劲的感知性能,理想的尺寸和车顶集成适用性,满足客户对车顶集成传感器的所有要求。”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发仅为更大范围传播,若有异议请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email protected]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