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推N5A制程 满足汽车应用高算力需求
2021-06-04 14:43:21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台积电推出针对最先进汽车应用的 N5A 制程,旨在满足汽车应用对运算能力增加的需求,同时符合AEC-Q100 Grade 2严格的品质与可靠性要求。

汽车电子应用网消息,6月2日,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分享了针对下一代5G射频器件与WiFi 6/6E产品的 N6RF 制程、3D Fabric 先进封装技术,以及针对最先进汽车应用的 N5A 制程的最新技术发展。

N5A 制程旨在满足汽车应用对运算能力增加的需求,N5A 将目前超级电脑使用的技术带入车辆之中,搭载N5A的运算效能、功耗效率、以及逻辑密度,同时符合AEC-Q100 Grade 2严格的品质与可靠性要求,以及其他汽车安全与品质的标准,台积电的汽车设计实现平台也提供支持。

N5A支持人工智能驾驶辅助系统(ADAS)及数位车辆座舱,目前5nm生态系统已准备就绪,预计将于2022年Q3问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