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ntis集团和高通达成合作 打造车联网5G智能车舱系统
2022-04-15 10:14:01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与高通签署了一项多年期协议,宣布达成在未来多年内的技术合作,打造车联网5G智能车舱系统,Stellantis将在其车辆中使用高通的下一代车联网技术。

汽车电子应用网消息,当地时间4月14日,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与高通签署了一项多年期协议,宣布达成在未来多年内的技术合作,打造车联网5G智能车舱系统,Stellantis将在其车辆中使用高通的下一代车联网技术,以满足客户对于可持续升级的个性化和先进体验不断变化的需求。

据了解,于2024年起,Stellantis旗下14个标志性汽车品牌将利用最新的骁龙数字底盘先进技术,提供智能、可定制和沉浸式的车内体验。骁龙数字底盘解决方案将首先应用于玛莎拉蒂品牌。

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项合作有助于Stellantis更好地管理其完整的电子原件供应链,发挥产能潜力并实现“Dare Forward 2030”的战略规划。

高通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蒙也表示,此次扩大合作希望可以助力Stellantis集团,通过打造完整开放式可扩展汽车平台,引领汽车向数字化时代的转型。

高通汽车部门总经理Nakul Dugal表示,如今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选择直接与芯片制造商合作,而不是依靠其他供应商充当中间人,"几年前,(汽车制造商)很少做出这样的决定,而现在却愈发普遍。”

Dugal补充说,高通最近收购了自动驾驶技术软件公司Arriver,使其所谓的“数字底盘”有能力提供除了驾驶舱和远程技术之外的全套驾驶辅助和自动驾驶功能,但这次与Stellantis的交易并不包含这种较新的产品。

双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Stellantis的车载通信和信息影音系统正在与科技巨头亚马逊和富士康共同设计,将驾乘体验提升到全新水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