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FlatLight:比盐粒还小的光学元件
2021-02-05 12:06:49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更小巧、更高效、更卓越:小型化已成为汽车行业中势不可挡的趋势,因为它可以有效减少安装空间和重量,从而节省能源。海拉创新的微光学技术为后组合灯带来了新的设计可能性和功能优势。

更小巧、更高效、更卓越:小型化已成为汽车行业中势不可挡的趋势,因为它可以有效减少安装空间和重量,从而节省能源。 “此外,汽车首先必须拥有自己的个性和风格。”海拉照明事业部总裁Frank Huber博士表示,“因此,汽车制造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视新型设计方案的开发。”这也是汽车照明与电子产品专家海拉推出FlatLight技术的原因,这是一种结合了功能性与设计感的后组合灯——创新照明解决方案。

海拉FlatLight理念将造型、功能和性能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水平。这主要得益于基于微光学的创新光导理念。这些光学透镜比一粒盐还要小。这些只有几微米大小的光学元件可以充分利用光的衍射特性。Frank Huber博士表示:“这将从根本上改变我们已知的信号灯功能特征。”

全新理念的另一个主要优势就是与其他技术相比,所需的能源更少。只需一瓦即可实现所有后组合灯功能。转向灯、刹车灯和尾灯功能可在一个光学元件轻松实现。而目前这些功能需要独立灯室才可完成。此外,位置灯/转向灯或日间行车灯/转向灯等所需的多种颜色组合也可通过一个元件轻松实现。同时各个光学元件的形状还可自由设计。复杂的迎宾和送别场景不仅可以通过海拉软件界面设计,也可以直接实现。此外,还可添加字体、标志和其他图形。

海拉FlatLight整体结构的厚度只有几毫米,为设计提供了更大的自由度。微光学技术(FlatLightµMX)只是构建后组合灯的其中一种实现方式。根据客户的偏好和要求,还可使用其他技术,例如纳米技术。这些技术(例如三维弯曲光学元件)可实现更好的车身轮廓贴合度,从而减少安装空间和重量。

数十年来,海拉一直成功推动着后组合灯领域的技术发展。早在2001年,该公司将第一批LED光导集成到了前大灯和后组合灯中,并不断开发这项技术。如今,海拉FlatLight解决方案又树立了一个新的里程碑。该公司目前正在与客户进行热烈讨论,并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将这项新技术推向市场。该创新照明解决方案的首批类似产品已被批准量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