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rence联手CerebrumX为汽车生态系统引入全新的人工智能数据应用方案、新商业模式和新服务
2021-03-17 13:55:15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Cerence 与 CerebrumX 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创建基于人工智能的应用程序、新商业模式和服务,以提升车载体验及增强安全性,助力OEM创造基于互联汽车数据的新收益来源。

汽车电子应用网消息,3月4日- Cerence Inc., AI for a world in motion,今天宣布与CerebrumX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创建基于人工智能的应用程序、新商业模式和服务,以提升车载体验及增强安全性,助力OEM创造基于互联汽车数据的新收益来源。CerebrumX是一家通过互联汽车数据和增强现实技术打造互联汽车价值最大化的初创公司。

继Cerence与LG Technology Ventures对CerebrumX进行战略投资后,两家公司将把CerebrumX的Augmented Deep Learning Platform (ADLP)集成到Cerence Drive。这个基于云的实时车载数据和信息平台,将与Cerence Drive全球领先的移动技术和解决方案组合进行整合。随着汽车与其每分钟产生的数据的连接越来越紧密,集成后的平台将有助双方的客户更好地利用这些数据,及通过新产品创造价值。其中包括OTA、基于使用的附加组件、驾驶者行为评分/分析、预测性维护、车队分析和基于使用的保险等产品。

Cerence首席技术官Prateek Kathpal表示:“一直以来,Cerence 为OEM 客户提供行业领先的语音和人工智能技术,而其中包括Cerence Drive,一个不受操作系统限制的AI助理平台,已被全球汽车制造商广泛部署。目前,已有超过5000万辆汽车与Cerence Cloud连接。我们将通过这次投资和双方的合作,帮助我们利用车辆和驾驶者行为数据,从而为OEM开拓新的收入流和商业模式。我们期待与CerebrumX合作,并支持这项创新技术的持续发展。

Frost & Sullivan Mobility Research分析师Anubhav Grover表示:“虽然互联汽车数据为汽车行业价值链带来的价值已成共识,但使用还在观望中。车企和汽车生态系统的其他参与企业将可以从Cerence和CerebrumX的合作伙伴关系中受益,这不仅有助于他们开发互联汽车的新功能,还将帮助车企打造差异化服务,帮助他们在竞争中突颖而出。”

CerebrumX的ADLP可帮助车企和生态系统合作伙伴,通过收集车辆传感器数据,并将其与现实世界数据相结合,创建出下一代的应用程序。ADLP客户端可嵌入具有强大云连接能力、不受车辆操作系统限制的Cerence Drive平台中,并且通过OTA进行远程更新和配置。ADLP实现新应用和新案例,为汽车制造商开辟更多新的可能性,为为驾驶者提供更多更好的创新服务,包括:

-安全性提高:通过主动通知系统,发出前方道路危险提醒、天气变化、施工区域或故障风险,以及预测性维护通知。
-更优路线安排:车载信息娱乐与实时车辆位置信息连接,从而提供优化的路线,以减少输送或行车时间,并在到达目的地之前提供目标位置信息。
-降低保险开支:通过共享经ADLP准许的车辆和驾驶数据,可为驾驶员节省保险费用。
-丰富精准内容:基于客户同意的媒体偏好数据,可帮助用户从更相关、更丰富的内容中获益。

CerebrumX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Sumit Chauhan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地迎接Cerence 成为CerebrumX的投资者和技术合作伙伴。在整合我们的产品时,我们期待与车企,媒体、基于使用量的保险公司、零售空间等不同领域的垂直合作伙伴携手合作,通过增强互联汽车数据支持,加大AI云计算能力的覆盖范围和深度。此次合作将帮助我们继续扩大数据管理平台,并与Cerence一起,利用我们的云和AI技术提供直观和可信赖的信息,重新定义驾驶者体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