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半导体产品不合格或导致现代汽车旗下IONIQ 5面临停产
2022-08-04 14:36:02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由于德国英飞凌最近产出大量不合格产品,韩国现代汽车旗下IONIQ 5车型可能要面临一段时间的停产。

汽车电子应用网8月4日消息,韩国现代汽车旗下IONIQ 5车型可能要面临一段时间的停产,原因是向其供应动力模块芯片(IGBT)的世界第一大车载半导体公司德国英飞凌(Infineon Technologies),最近产出大量不合格产品。

据韩国经济新闻消息,向韩国现代汽车IONIQ 5供应IGBT的德国英飞凌产出大量不良产品。由于两个月的芯片全部被废弃,从本月开始IONIQ5生产中断的可能性增大。

据韩国业界消息,英飞凌近日确认了从4月初到6月初生产的动力模块芯片出现不良的情况。具体而言,是在替代现有氮离子而注入最新工艺铝离子的过程中出现了不良现象。在最新的制造工艺中,铝离子已经取代了氮,为可充电电池提供动力。

所以说,现代汽车IONIQ 5的生产时间很有可能会被推迟。据悉,生产一个IGBT芯片大约需要3个月的时间,而将它们再组装成一个电源模块则又需要1个月时间。因此,芯片供应中断不太可能在10月中旬之前得到解决,而IONIQ 5买家的等待时间应该会超过一年。

另一方面,现代汽车为避免IONIQ 5的生产中断,正在寻找从其他半导体企业购买车用半导体的替代品。只不过,由于供应短缺,很难找到可行的替代方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