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通用与LG化学将在美建设第二座电池工厂
2021-04-15 11:18:18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有知情人士透露,通用与其韩国合资伙伴LG化学合作,双方将在美国建设第二个电池工厂,两家公司计划在田纳西州斯普林希尔(Spring Hill)投资23亿美元建厂。

汽车电子应用网消息,据外媒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通用与其韩国合资伙伴LG化学合作,双方将在美国建设第二个电池工厂,两家公司计划在田纳西州斯普林希尔(Spring Hill)投资23亿美元建厂。

知情人士称,新工厂将使用一种成本效率更高的电池化学物质,生产的电池将被用在凯迪拉克的Lyriq电动跨界车上,通用将于明年开始在斯普林希尔装配厂内生产该车型。当前新电池厂的投产时间尚不明确。在新工厂投产之前,LG化学的另一座工厂将为Lyriq供应电池,该车不会使用洛德斯敦工厂生产的电池。

洛德斯敦工厂是2019年通用汽车和LG化学在俄亥俄州建设的第一座电池工厂,投资规模为23亿美元,是全球最大的电池工厂之一,能加速通用汽车2025年在全球推出30辆新电动汽车的计划。

通用汽车曾表示,未来5年中,将在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领域投资270亿美元。该公司在今年1月设定了到2035年时停止销售轻型汽油和柴油汽车的目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