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电动车 现代摩比斯推首款无集群HUD
2021-06-28 10:08:18 来源:汽车之家
现代摩比斯正在开发新的车辆信息系统,将数字集群与平视显示器(HUD)结合起来,可在简化和集成的屏幕上显示车辆操作相关的各种信息。

6月24日,现代汽车集团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子公司现代摩比斯宣布,正在开发新的车辆信息系统,将数字集群与平视显示器(HUD)结合起来,是汽车行业首款无集群HUD。该公司表示,其“无集群平视显示器(clusterless HUD)”将成为电动汽车等未来车辆的主流。

现代摩比斯表示:“在电动汽车时代,车内空间利用变得越来越重要。因此,公司为优化自动驾驶和车辆电气化抢先引入了新概念显示技术”。现代摩比斯开发的“无集群HUD”可在简化和集成的屏幕上显示车辆操作相关的各种信息。

据悉,该无集群HUD可最大限度地减少对驾驶员的干扰。该HUD分成四个区域:上部区域会显示速度、发动机转速以及与方向和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的相关信息,而下部区域会显示换档模式、冷却水温度、里程、转向信号和警告标志。现代摩比斯信息显示部负责人表示:“集群和HUD的组合将在安全运营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不仅可以确保足够的空间,还可以通过将驾驶信息集中在一个屏幕上,从而确保驾驶员的前方视野。”

与此同时,与现有产品相比,该HUD的屏幕尺寸扩大到了15英寸,显示器的框架也更友好,可提高驾驶员能见度,摩比斯还希望该新显示器可减轻车辆重量并增加最大续航里程。

现代摩比斯已在韩国、美国、中国和德国等国家完成了无集群HUD的专利注册,并积极向国内外汽车品牌推销,以获得全球订单。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发仅为更大范围传播,若有异议请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email protected]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