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ar weekly news|7月新势力交付齐破万;蔚来将推新品牌
2022-08-08 14:05:24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5家新势力7月交付量均在万辆以上,且都实现了同比增长;在蔚来、阿尔卑斯两个品牌之外,蔚来正计划推出第三个汽车品牌,用以覆盖20万元以下的中低端市场。

工信部:将研究制定《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办法》

8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召开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综合利用工作座谈会,综合利用骨干企业参加会议。下一步,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将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制定《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办法》和行业急需标准,健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支持柔性拆解、高效再生利用等一批关键技术攻关和推广应用,持续实施行业规范管理,提高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水平。

7月新势力交付齐破万

81日,5家造车新势力发布了月度交付数据,整体来看,5家新势力7月交付量均在万辆以上,且都实现了同比增长,但从环比来看,新势力中仅零跑和哪吒环比在增长,“蔚小理”在6月交付反弹之后,7月环比降幅均在20%以上。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项目(一期)第二阶段C阶段完工并调试

据上海企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平台近日公开的建设项目详情,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项目(一期)第二阶段C阶段已在今年630日竣工,并在722日开始调试。至此,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项目(一期)第二阶段的ABC三个阶段均已完工并投入生产。

传蔚来计划推出第三品牌 覆盖10-20万元价格区间

81日消息,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在蔚来、阿尔卑斯两个品牌之外,蔚来正计划推出第三个汽车品牌,用以覆盖20万元以下的中低端市场。据悉,第三品牌和蔚来、阿尔卑斯一样,都是独立运营,有独立的负责人和研发体系,目前正在招募核心团队。消息人士称,第三品牌的价格区间主要在10-20万元。在蔚来内部,三大品牌,被视为丰田集团内“雷克萨斯、丰田、铃木”的阶梯式矩阵。

国轩高科半固态电池将于今年底小批量装车

85日消息,国轩高科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的高安全的半固态电池,单体能量密度达360Wh/kg,配套车型的电池包电量达160KWh,续航里程超过1000km。半固态电池匹配客户需求,依据订单情况持续落地产能需求,目前根据客户需求情况预计将于今年底小批量装车。

宁德时代或四季度向特斯拉供应M3P电池

近日,有消息称,宁德时代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向特斯拉供应最新的M3P电池,将搭载在使用72度电池包的Model Y车型中,而全新版本的Model Y将于明年初上市。宁德时代M3P电池使用的磷酸锰铁锂材料将由德方纳米供应,后者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投产11万吨磷酸锰铁锂材料。

中创新航江门基地扩产项目签约 拟扩产10GWh

中创新航江门基地扩产项目成功签约,规划在一期项目现有用地基础上,扩产10GWh

FF:加州工厂车身生产线等设施已到位

83日消息,贾跃亭旗下FF发布了其位于美国加州汉福德的制造工厂的最新进展,并公布了该厂正式名称为“FF ieFactory California”。 工厂内车身生产线、电泳系统、涂装烤漆炉以及相关传送设施都已到位,为量产做足了准备,同时,FF将持续生产制造用于最终测试验证的准量产车,为后续量产工作铺平道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