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与中国石化携手共建充换电基础设施
2021-04-16 11:07:17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蔚来与中国石化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共建充换电基础设施,并在新材料及智能电动汽车、电池租用服务、车辆采购和休闲消费场景建设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汽车电子应用网消息,4月15日,蔚来与中国石化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共建充换电基础设施,并在新材料及智能电动汽车、电池租用服务(BaaS)、车辆采购和休闲消费场景建设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全球能源行业与汽车行业的创新合作模式,进一步为碳达峰和碳中和贡献力量。

与此同时,蔚来全球首座第二代换电站全面启用。据了解,蔚来第二代换电站是全球首个量产实现车辆自动泊入的换电站,是由软件定义的端云结合的智能换电系统。蔚来第二代换电站全站共布置239个传感器、4大云端系统协同作业,全面深化视觉识别技术应用。

与蔚来第一代换电站相比,最新投入使用的第二代充电站在用户体验方面进行了众多改进,例如,用户在车内即可一键启动自助换电。

值得一提的是,蔚来第二代换电站采用SAP(Self-Adaptive Platform)自适应柔性换电平台,能够自动识别蔚来汽车,通过站/车通讯,将换电平台调整成适合不同车宽、轴距的状态,从而适应特定的蔚来车型。

官方表示,第二代换电站每天最多可提供312次换电服务,远高于第一代的120次,换电效率显著提升。此外,每个换电站所能存储的电池包数量从5块提升至13块,满足日益增加的换电需求。

中国石化在全国拥有约30700座零售加油站,可为换电站提供宽敞的场地空间、充足的电力容量以及便捷的交通条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