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与亿咖通共同打造下一代车载计算平台
2022-08-05 14:47:58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AMD与亿咖通科技协力打造面向下一代电动汽车(EV)的车载计算平台,预计于2023年末面向全球市场量产。

汽车电子应用网8月5日消息,AMD宣布与亿咖通科技(ECARX)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公司将协力打造面向下一代电动汽车(EV)的车载计算平台,预计于2023年末面向全球市场量产。

亿咖通科技的数字座舱将是首款采用AMD锐龙嵌入式V2000处理器和AMD Radeon RX 6000系列GPU,同时结合亿咖通科技硬件与软件的车载平台。将组成具有多种先进功能的数字座舱,包括驾驶员信息模块、抬头显示系统、后座娱乐、多屏显示、多音区语音识别、高端游戏以及全3D用户体验。

据悉,锐龙嵌入式V2000系列处理器是专为汽车车载信息娱乐和仪表、工业边缘、瘦客户机和迷你电脑系统等设计的第二代产品,拥有8个CPU核心和7个GPU计算单元,可同时支持多达4台具备4K分辨率的独立显示器。前代产品相比,AMD锐龙嵌入式V2000系列处理器提供了2倍的多线程单位功耗性能、单线程CPU性能提升高达30%、图形性能提升高达40%。

AMD Radeon RX 6000系列GPU基于AMD RDNA 2图形架构打造,是一款涵盖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游戏主机以及移动设备和汽车信息娱乐系统的图形架构。与上一代AMD RDNA架构相比,RDNA 2架构可在特定游戏中提供高达2倍的性能,单位功耗性能提升高达50%。

分析机构Strategy Analytics认为,电动汽车市场及其所需的支持技术预示着未来几年前所未有的增长机遇。Strategy Analytics PBCS和EVS执行董事Asif Anwar表示:“电动汽车的应用现在是汽车半导体市场增长的一大关键潜在因素,相关的半导体需求预计将在2021至2026年间以31%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电动汽车变革已经到来,因为处在基于功能域与区域架构前沿的下一代电动汽车平台,正推动数字座舱、ADAS 与联网汽车的普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