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特别报道  
   
SEMI中国区总裁居龙:壮志豪情启芯梦,携手连心破浪行
11月28日,2019北京微电子国际研讨会暨IC WORLD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SEMI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居龙先生受邀出席此次大会高峰论坛,并发表了题为《国际新形势,产业新挑战新机遇》的主旨演讲。
   
SEMI借助进博会向产业界展示独有的国际化平台资源
继去年在首届进博会组织多家知名国际半导体厂商组团搭建集成电路专区后,SEMI今年一如既往地参展进博会,实物展出了半导体工业基础的12寸硅片,同时,也展示了SEMI会员包括应用材料、泛林集团、TEL、科天等公司的产品及介绍,在现场分享最前沿的技术与产品解决方案,与众多产业界用户合作洽谈,进一步推进中外半导体产业的良性合作共赢。
   
SEMI居龙:当前国际新局势下的芯片行业发展
SEMI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居龙应邀在近日北京召开的摩根士丹利中国互联网与科技峰会上(China TMT Conference)分享了全球以及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趋势以及中美贸易关系的看法,并于次日接受了CNBC的采访。
   
关键时刻——SEMI架起产业与美国政策制定者沟通的桥梁
美国和中国之间的紧张局势达到了高潮。在过去的一年里,美国已将价值超过2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的关税提高到25%,而上周美国政府提议增加3000亿美元的进口关税,其中很多都打击到半导体行业,这些举措已经引起中国的报复性关税。根据SEMI会员反馈,关税的增加将使半导体行业每年多开支超过7.5亿美元。
   
SEMI全球CEO:基于开放贸易和自由贸易原则的合作是产业成长的大前提
3月20日,SEMI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jit Manocha和SEMI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居龙接受了来自世界多国媒体的群访。“在过去两年中,中国的经济增长率一直保持在两位数的高位,今年产业界经历了一些逆风,但未来还将保持增长。
   
AI是半导体产业的新动能
“目前,半导体产业正处在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AI将半导体重新推到聚光灯下,是半导体行业发展的最大机遇,强力推动半导体产业持续增长”。SEMI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jit Manocha在12月11日召开的首届全球IC企业家大会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半导体博览会(IC China 2018)上以题为“The Rebirth of the Semiconductor Industry”开幕演讲中论断。
   
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正在对世界经济、社会进步和人类生活产生极其深刻的影响。WAIC2018,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以“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为主题,以“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市场化”为特色,集聚了全球人工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家和企业家,以及相关政府的领导人,围绕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前沿、产业趋势和热点问题发表演讲和进行高端对话,打造世界顶尖的人工智能合作交流平台,为应对人类发展面临的共同难题、创造人类美好生活汇聚“中国方案”和“世界智慧”。BATK、小米、商汤科技、亚马逊,且听这些走在科技前沿的巨头们如是说。(本辑内容来自“CDA数据分析师整理分享”,本网站只做摘录免费传播。如有争议请联系[email protected]
   
SEMI居龙:设备、材料与杀手级应用带动2018半导体欣欣向荣
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半导体营收达到1110亿美元,同比增长21%。其中,存储器收入达到了230亿美元,占该季度半导体营收总额的25%左右。此外,第一季度非存储器市场也十分亮眼。其中,半导体设备创历史新高,第一季度出货量增长了28%。
   
 
 
扫描关注
SIIP China微信
 
特别鸣谢
 
钻石赞助
 
 
 
 
银牌赞助
 
 
 
SEMI简介 | About SEMI | 联系我们 | Privacy Policy | semi.org
Copyright © 2018 SEMI®. All rights reserved.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06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