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6月刊 如果页面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 此处
head

SEMI中国HB-LED标准技术委员会推动行业标准化发展
  2014年5月22日,中国LED产业龙头齐聚贵州贵阳召开SEMI中国HB-LED标准技术委员会启动大会,这标志着中国LED产业正式以主人翁姿态在相关标准制定领域发声。
SEMI中国封测委员会创造同业交流契机
  2014年5月29日,先进封装产业协同创新论坛暨SEMI China封测技术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开发区北方微电子公司内举办,作为业内颇具影响力的盛会,此次先进封装产业协同创新论坛共吸引了五十余家封装行业相关企业参加。
标准化推动中国光伏制造从大到强的转变
  2014年6月13日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2014年度夏季会议在保定电谷国际酒店隆重召开。在中国光伏制造整合进入关键时期的大背景下,此次 标准会议提出并讨论了14项标准提案,内容涉及从多晶硅杂质测试方法到组件在电站现场失效的测试标准,从基础的光伏制造和实际电站应用环节出发,加推动快 中国光伏产业的标准化进程。
SEMI中国物流委员会夏季会议
  SEMI中国物流委员会夏季会议于2014年6月9日在中国上海圆满结束。SEMI中国物流委员会是以半导体材料和设备供应商为主的物流工作委员会,协调设备材料供应商、半导体制造商、工业园、保税区以及海关商检等相关政府职能机构进行合作,并共同探讨零配件和危险化学品物流的解决方案。
2014版国际光伏技术路线图
  2014版国际光伏技术路线图发布, 点击下载
“人力行”
  大半导体产业网(www.semi.org.cn)开辟“人力行”免费为会员单位发布人才需求信息。
专业媒体精准投放
  SEMI中国大半导体产业网,《半导体制造》杂志筑建全方位品牌推广平台。



SEMI和CODA再次携手,将于7月24-26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举办第二届中国OLED产业发展论坛暨草原聚会!
SEMICON West 2014中国之夜将于7月9日在旧金山隆重举行!我们诚邀来自中国的业界领袖和北美的产业精英共同参加。
SEMI中国物流委员会秋季会议将于9月18日在中国上海召开。



SEMI新会员  
  广州先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凯尔迪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华进半导体封装先导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 厦门虹鹭钨钼工业有限公司
  长沙岱勒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海天气体有限公司
  苏州深铂维温控设备有限公司 超淦企業國際有限公司
     
SEMI会员动态  
  雅科贝思精密机电(上海)有限公司将参加SEMICON WEST 2014
  雅科贝思精密机电(上海)有限公司将于2014年7月8日-10日在美国旧金山参加SEMICON WEST 2014展会。届时,来自海内外的各位产业同仁们将欢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前景,畅谈全球产业背景下面临的竞争和机遇。
     
  美亚科技引入Nordson MARCH最新FlexTRAK -CDS等离子系统
  近日,美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将引入Nordson MARCH最新的FlexTRAK -CDS等离子系统。该系统于2014 年4月1日由等离子处理技术的全球领先者Nordson MARCH正式推出,拥有较其前机型加倍的容量和产量,但仅增加16 %的占地面积,其获得专利的等离子腔体可提供低成本和每次高达10条引线框架的处理能力,是专为芯片贴装、键合、焊线、封装模具和底部填充胶前的等离子体处理而设计。
   
  凯尔迪面向清洗行业实验室建成启用
  凯尔迪于2014年斥巨资创建并于6月份完成了中国一流清洗行业专业实验室,该实验室不仅可满足凯尔迪自身研发试验用途,更可为客户提供助焊剂清洗实验、 离子污染度实验、5000X视觉检测实验、C-SAM无损检测实验、超纯水颗粒物检测、EDX元素分析检测、COD废水环保处理实验、Class 100无尘室清洗实验等。
   
  Beckhoff 将 PLC、运动控制和安全技术、机器人控制及测量技术集成到一个标准控制平台中
  借助科技自动化,Beckhoff 将 PLC、运动控制和安全技术、机器人控制及测量技术集成到一个标准控制平台中。TwinCAT 自动化软件充分利用现代处理器的多核技术,使得用于机器人应用或测量分析的复杂数学算法可以在单独的内核上执行,不会影响 PLC 性能。



SEMI中国发布SEMI全球光伏制造数据库(2014年6月版)
  SEMI中国发布SEMI全球光伏制造数据库(2014年6月版)。此次数据库更新截止时间为2014年第一季度,共包含从多晶硅制造到组件制造的1412条记录。2013年全球和中国的光伏组件产量分别为42GW和28GW,中国在光伏发电市场和制造领域都保持着绝对领先地位。欧洲的光伏制造随同其发电市场一起萎缩严重,环太平洋地区的美国、日本和东南亚地区制造产量得到长足进展。全球主要光伏制造技术方面,晶体硅技术继续巩固其在光伏制造中的主流地位,薄膜技术产品市场份额继续萎缩,尤其是硅基薄膜在2012年和2013年全面溃败。
   
  更多宏观数据包括:
  2013年全球组件产量达到历史高点的41.7GW,产能利用率由2012年的62%提升到73%。
2014年光伏组件产量预计增长到50GW,同比增长20%。
2013年全球太阳能级多晶硅产量约为22万吨,相比2012年增长13%。
晶体硅组件产量占2013年41.7GW组件总量的91%,薄膜类组件产量比重为95,较2012年下降两个百分点。
2013年日本、美国的光伏组件产量为4GW和2.9GW,排在在中国之后分占据第二和第三。
 
 
Toby Liu
Tel: +86.21.6027.8578
Email:[email protected]



2 半导体应用 -- 成熟技术实现创新应用
  2013年5月开启的“半导体应用网站”,结合IC设计、制造与应用资源,开设了汽车电子、移动互联、医疗电子、物联网、光伏系统、触摸屏、可穿戴设备、 LED驱动、功率器件、RFID、MEMS、传感器等多个栏目,内容涵盖大半导体产业的热点话题,是了解产业与市场动向最专业、最全面的网络平台。同时, 网站还设有热点应用论坛,可以在此对您感兴趣的话题进行发言并参与讨论,结识更多产业界朋友。
网站地址:http://app.semi.org.cn
2 IC设计与制造E-letter全面的半导体产业信息定制邮件
  SEMI China媒体平台提供的,包括专家观点、技术文章、近期要闻、新产品与新技术等板块与栏目,由我们专业的编辑精心挑选出近期半导体产业的最新动态,只需一份定制的电子邮件,节省时间的同时可以全面了解产业与市场动态。
如需订阅,请联系: [email protected]



SEMI中国会员享受的服务与权益
  加入SEMI标准委员会参与SEMI产业标准制定, 高性价比优惠方案参展SEMICON, 获取市场信息, 参加产业联谊活动等,详情点击
 
欲了解更多关于SEMI会员信息,请联络SEMI 中国客户服务专员:
Annie An
Tel: +86.21.6027.8561
Email:[email protected]
   

  其它增值服务, 即将推出, 敬请期待!


SEMI China
SEMI官方微信
SEMI官方微博
邮箱:[email protected]
电话:+86.21.6027.8500
传真:+86.21.6027.8522

北京三达
电话:+86.10.6871.5396
传真:+86.10.6848.9406
感谢收取我们的邮件,如果您不想再收到此类邮件.请点击此处.

SEMI Global Headquarters
3081 Zanker Road ¦ San Jose ¦ CA 95134 USA
Tel: 1.408.943.6900 ¦ Fax: 1.408.428.9600

Website: www.semi.org